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阴平镇“四维管理”助力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来源:峄城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6-24

   一是在阵地上建实建强。全力推进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充实4名优秀机关干部,设立“军人服务”窗口、谈心谈话室,全方位对接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全镇58个行政村全部挂牌成立“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悬挂光荣之家牌子1205个,为8名退役军人续交保险手续。

  二是在数据上求真务实。全面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各工作点、村积极配合,翻查历史记录,挨家挨户核实,用一个月的时间完善全镇1010名退役军人纸质台账。经核查,阴平镇享受60岁退役军人待遇213人,对越参战79人,抗美援朝13人,带病回乡17人,伤残军人21人,烈士子女25人,三属人员6人。
  三是在业务上强化加力。先后对信访室、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政策业务培训4次,统一镇、村两级解答解释标准,确保“政策口出一门”。
  四是在服务上强调参与。积极引导辖区退役军人主动参与社区治理,提升自身的价值感和荣誉感,疫情期间,设立“退役军人先锋岗”,38名退役军人主动参与卡点执勤任务,捐款捐物价值1万余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浅出述政策 真抓实干获成效
下一篇:临淄退役军人事务局:35名军属包出700余个粽子 “粽享军民情 香飘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