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招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现精准信息数据采集数量、质量“双丰收”

来源:胶东在线  时间:2020-09-15

    招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精准信息数据采集工作专班指导下,认真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经验,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强化督导、严格责任,实现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精准信息数据采集工作数量、质量“双丰收”。

    7月31日,招远市召开精准信息数据采集工作专题部署会,就精准信息数据采集工作提出明确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市督察办全面督导,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走在烟台市前列,专题部署会召开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按照部署会要求,招远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分工,卡实责任,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牵头负责本辖区(系统)工作,各分管领导靠上抓落实,镇街、部门包联人员作为直接责任人全面参与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确保工作进展顺利,招远市挑选近千名政治素质高、保密意识强、会做群众工作的骨干力量,入户采集信息,逐人填写《信息采集表》。同时,以购买服务的方式聘用素质高、有能力、有技术的社会工作人员178人,经市退役军人局培训合格后专门负责信息录入工作。个人信息同步采集、同步录入,保证工作不断档,有效加快了工作进度,提高了工作质量。
    招远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督导,将全市总体工作完成情况、质量情况及时通报到各镇街、相关单位。截至目前,先后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发出通报3次,工作情况同步报送市委书记、市长。同时,市督察办全天候在线督导,不定期抽査,工作进展、加班情况每日报送市领导。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成2个技术指导组随时待命,一旦镇街(单位)发生“技术报警”,技术指导组即时出动,保证30分钟内到达工作现场,开展技术指导,现场解决问题对工作中发现的先进做法及时总结、全面推广,有效调动了各单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全市信息采集进度快、质量高。
    截至9月4日,在招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经过全市各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精准信息数据采集工作人员的努力,招远市精准信息采集工作必填项清零人数28756人,清零率100%,重要项清零率94.7%,新增采集人数1095人,全市信息采集工作全面完成。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惠民县皂户李镇开展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宣传活动
下一篇:寿光市2020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开班典礼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