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定了!肥城这个景区,面向退役军人免门票费!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0-11-27

     为落实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优先优待政策,按照《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通知》(泰政办字[2020]55号)要求,现公布第一批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名单:

    1、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泰安高新区房村镇)
    2、龙湾地质公园(泰安市徂汶景区化马湾乡)
    3、泰山啤酒生肖园(泰安市泰山区科技北街99号)
    4、太阳部落景区(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
    5、泰山花海景区(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
    6、曼华庄园(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
    7、长兴百汇庄园(新泰市楼德镇宫里镇交界处)8、新汶森林公园(新泰市新汶街道办事处)
    9、牛山景区(肥城市王瓜店街道办事处)
    10、贯中园景区(东平县城区罗庄村)
    本次是公布第一批免门票费游览的旅游景区,不在此名单的,请大家关注我市或上级后续公布情况。
    牛山景区
    这是一块泰山西麓的绿色翡翠,这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天然氧吧,这里,山清水秀、林茂境仙。这里,名士隐居、立史传奇。
    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地质公园
    牛山林场位于山东省肥城北部山区,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东西横度70余华里,西起济南平阴县,北邻济南长清区,东至泰安岱岳区,地跨湖屯、王瓜店、老城和潮泉4个镇街,下设牛山、回佛寺、甲子峪和陶山4个林区。总经营面积近两万亩,主要树种组成为松、柏、刺槐,森林蓄积量8万余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93%以上,总经营面积1055.2公顷,是一个以生态防护功能为主的国有林场。1993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02年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7年被省国土资源厅批准为省级地质公园。
    牛山主峰穆柯寨海拔524米,整座山森林茂密,林相整齐,景点众多。整座山景可谓山清水秀、林茂境仙;远眺峰峦如聚、峭壁若屏,近观苍松叠翠柏、瘦藤攀古树,共有各类植物700多种,动物园150多种。历代名人穆桂英、李邦珍的传奇故事,构成了牛山独特的文化氛围。是一处集旅游、观光、休闲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
    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通知
    ↓↓
    泰政办字〔2020〕55号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
    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功能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省属以上驻泰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建立完善全市退役军人优先优待政策机制,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经市政府同意,确定全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待对象
    优待对象为户籍在泰安市行政区域内,且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完成信息采集的退役军人。
    二、优待内容
    为优待对象办理“泰安拥军卡”,持卡人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不包括城乡公交),免收泰安市范围内部分A级旅游景区入园门票(具体景区名单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另行公布)。
    (一)符合条件的优待对象,可到户籍所在地和常住地公交IC卡办理网点办理“泰安拥军卡”,其中,需要在常住地办理的,应持有村居(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证明。
    (二)“泰安拥军卡”实行实名制管理,对外借或伪造相关证件、出具虚假证明等违反“泰安拥军卡”使用规定的,发卡单位及提供免费服务单位有权收回,并不再补办;持卡人不再享受相关免费政策。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三)已办理过“老年卡”“残优卡”但符合“泰安拥军卡”办理要求的退役军人,可自愿选择办理“泰安拥军卡”,原免费卡同时予以注销收回。“泰安拥军卡”每年审验一次,未按时年审导致过期的不再享受优待。
    三、有关要求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牵头做好相关工作,负责为“泰安拥军卡”办理提供人员信息等数据支撑;财政、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各负其责,认真做好协调配合。持“泰安拥军卡”免费乘坐公交车只限办卡地,不得跨区域使用。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1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平度市退役军人工作两周年侧记
下一篇:历城举办2020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