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历城举办2020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来源: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举办2020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全区31名政府安置工作退役士兵参加培训。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禚红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连东坡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坚持“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集中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思想政治教育、政策法规解读、历城区情介绍以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旨在帮助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尽快了解该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融入地方,掌握相关业务知识,适应岗位需求,加快角色转变,顺利开展工作。
    开班仪式上,禚红武作动员讲话,“并以新起点新征程,在建设‘四个历城’中实现新作为”为主题,为全体参训退役士兵上了生动的一课。他详细介绍了历城区经济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及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对退役士兵作出殷切希望:积极适应新环境,实现“三个转变”,即转变心态、转变角色、转变思维,在不同人生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顺应时代新要求,提升“三种能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三种能力”,即学习能力、干事能力、修身能力,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起好步,练就过硬能力和素质;再次激发新斗志,守住“一颗初心”,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攻坚克难中打头阵、当先锋,在打硬仗中练就干事创业真功夫!
    此次为期3天的政府安置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是该区退役士兵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退役士兵提高适应地方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必将帮助该区退役士兵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成为推动“四个历城”建设的生力军。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定了!肥城这个景区,面向退役军人免门票费!
下一篇:山东冠县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