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智远街道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历下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1-01-07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动态台账。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信息台账,完成山东省精准信息采集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做到情况明、信息全。同时,对增退人员实行动态更新,死亡人员及时注销,今年入伍新兵家属及时采集并及时悬挂发放光荣牌,做到不漏一人。截止目前共有1954名退役军人进行信息采集且省级审核通过,并为其悬挂光荣牌。

    二是狠抓落实,做好优待抚恤。目前辖区共有各类优抚对象123人,对符合政策的困难优抚对象主动联系,向他们耐心讲解政策、解答疑问,切实将各项优抚政策落到实处。今年共计发放救助金、节日福利及走访慰问金70余万元,其中为6名患有重大疾病的优抚对象申请医疗救助7000元,为4名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困难救助24000元,为2名低保困难退役军人申请生活帮扶基金20000万,为16名现役军人家庭发放优待金60余万元,走访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人员9人发放慰问金18000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提高辖区优抚对象荣誉感、归属感。
    三是加强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智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加强和规范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岗位退役士兵工作责任,促进公益性岗位队伍规范化。目前,辖区共有退役士兵公益岗95人,均已下沉村居,扎根基层,发挥力量,运转良好。
    四是常态走访,做好慰问工作。结合中秋、春节两节节点,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给辖区14个村居1954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送春联、送福袋,拉近服务站与退役军人的距离,彰显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深切关怀。为辖区38位残疾军人换发新版伤残证,主动与服务对象联系对接,让服务对象最多只跑一趟,保障伤残军人权益。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市退役军人局开通就业直通车 助力退役军人高效就业
下一篇:济宁市高新区黄屯镇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退役军人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