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泗水县抢救性整理保护老兵档案在行动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4-14

     泗水县联合县退役军人协会自2019年至今,行走10000余公里,筛选了全县161个村庄,进行抢救性的寻找、整理、聆听、记录、拍摄建国前和抗美援朝老兵事迹,并为142位参战老兵建立精准服务档案。

    泗水县建立了“物资帮扶+精神关怀+宣传推广”三位一体关爱服务模式,已经为县域内的153位老兵发放10万余元的物资,并积极对接市县两级部门、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老兵创办了“老兵庆生”“老兵故事”“老兵瞬间”“老兵健康”“老兵陪伴”五个板块,其中“老兵瞬间”“已经拍摄人次达100余位,定期走访陪伴,志愿者在老兵家中包上一顿热乎乎的水饺进行多方面多种类深层次的陪伴服务;为了开展好“讲好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建立了公众号,制作宣传小视频50余部,推送公众号40余篇,浏览量达7000余次,山东省电视台、泗水县电视台等多家权威媒体多次跟踪报道。
    昔日的战士已进入耄耋之年并加速离去,仅2020年泗水老兵就有15位去世,现今泗水仍然有100多位革命英雄。他们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趁故事尚新,遗老尚在,把史实、细节留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就是要“讲好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历史,牢记初心,坚定前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禹城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开展清明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走出去”才能“引进来”微山县举办“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