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泰安市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5-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校园宣讲活动。通过讲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教师群体和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本次活动共邀请了2名立功援越抗美老兵、2名军休干部,走进泰山区第一实验学校、迎胜小学、岱岳区开元中学、卧虎山小学进行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近千名学生聆听了本次宣讲课。

活动中,宣讲员以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为学生讲述了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学生内心厚植了爱国情怀,更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战争年代的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并寄语学生:要学习革命前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理想;学习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崇高情操;学习他们为人民而战,为人民献身的优秀品德。活动现场,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听着、记着,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师生反响热烈,老师们反映这次活动,内涵深刻,讲解精彩,是培养孩子们爱国主义和社会责任感的教育,也是进行最稳固、最基础的爱国主义意识教育;同学们表示要时刻牢记时代使命,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少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去感恩社会,长大后为祖国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今年3月份已启动英烈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六进”工程,泰安市烈士陵园系统作为实施英烈文化“六进”工程主体单位,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与退役军人面对面 心连心”政府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党史+创就业培训火热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