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赓续百年初心 学习光荣党史——潍坊市主动担当助力军转干部履职起好步、开好头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05-2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山东省潍坊市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军转干部“顺应角色转变,提升履职能力”主题,组织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在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故乡——尽美干部学院,高质量开展“军转进学院,教育再提升”活动,零距离感悟王尽美同志的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军转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提高能力素质、努力干事创业。

     11.jpg

 
    在潍坊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潍坊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筹划,主动出击,扎实组织军转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内容与形式相统一。一是聚焦讲好“退役第一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军转干部讲好“退役第一课”,欢迎军转干部载誉归来,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动员军转干部加强党史教育,学深悟透强化政治能力,传承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二是聚焦传承尽美革命精神。充分利用本地革命文物资源、烈士纪念设施及革命英雄故事,采用沉浸式、体验式教学方法,就近安排军转干部瞻仰王尽美同志故居、党性教育主题展馆,在王尽美革命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王尽美嫡孙王军同志亲身讲述《家·国·传承》、专家解读《王尽美的党性修养与时代价值》,切实感受王尽美成长经历、革命历程和爱国情怀,用富有温度的实物、激动人心的故事,引导广大军转干部深刻感悟“初心永恒、尽善尽美”的尽美精神,切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军转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聚焦“党史微课堂”坚定信念。规划设计不同专题的“党史微课堂”,邀请学者讲述《信仰的力量》《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党课,通过视频影视资料、PPT课件等多媒体方式,真实再现革命历史场景,进一步激发军转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智慧,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为初心注入时代内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此次活动注重夯实制度保障成果。为深化学习效果,专题设置考勤制度、研讨制度、考核制度。活动结束由班组、学院、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方进行严格考核,评选优秀学员,进一步将活动效果走深走实。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总结大会召开
下一篇:山东枣庄:93岁抗美援朝老兵家里又迎来了一批“追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