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淄博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5-24
5月19日,淄博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总结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部署要求,激励先进、总结经验、部署任务,动员全市军地各级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凝聚淄博转型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市及军分区领导王培泉、廖学民、刘启明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通报表扬了全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军地3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江敦涛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淄博是一座红色革命基因和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代代传承的城市,近年来,全市军地各级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谱写了新时代双拥共建的新篇章。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淄博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冲刺之年、决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紧贴淄博实际,紧扣创建主题,重整行装再出发、锐意进取求突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彰显淄博担当、作出淄博贡献。

江敦涛强调,要以更高站位看齐追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双拥工作、推进双拥落实、争创双拥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更实举措当好“靠山”,始终把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千方百计解决好部队实际困难,多措并举妥善安置好退役军人,用心用情照顾好军人家属。要以更宽视野深化融合,深刻把握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科学逻辑,立足战斗力、生产力“双提升”,畅通要素流通渠道,深化产业协同合作,完善协作推进机制,不断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成效。要以更新思路营造风尚,聚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进一步创新思路、务实推进,让宣传教育深入人心,让关爱尊崇落到实处,让社会化拥军成为风尚。要以更强担当落实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纵深推进双拥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军民携手奋进、共筑百年梦想的强大合力。

马晓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好、发扬好在双拥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创建成果转化为全市军民精诚团结,推动各项工作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的强大动力。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军地在文明城市创建、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方面的协作配合,以实际行动助力淄博新旧动能转换、为人民群众造福兴利。要全力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改革,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以军民一家亲共建和和美美新淄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学党史知使命 助力老区发展 临沂老促会走进沂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赓续百年初心 学习光荣党史——潍坊市主动担当助力军转干部履职起好步、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