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捐书助学报桑梓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1-23

 

    1月15日,在河南省军区某干休所服役的军官张存科回到家乡曹县,将价值1万余元的图书捐赠给母校曹县大集镇中学。

    今年46岁的张存科,是大集镇毛庄行政村人,1988年从曹县大集镇中学毕业,1991年从曹县三中考入空军长春飞行学院,现任河南省军区某军分区干休所政委。入伍28年来,先后荣立三次三等功、多次受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岗位练兵先进个人”。

    在部队20多年来,张存科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坚持学雷锋做好事。2015年10月23日6时许,张存科在部队驻地某校院内锻炼身体时,发现一市民因突发大面积心肌梗死一头栽倒在地,在迅速对病人情况作出判断后,利用自己在干休所所学的医疗救护知识,快速给病人做心脏复苏胸部按压,一直坚持到急救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由于张存科的及时相救,为抢救病人争取了宝贵时间,病人转危为安。张存科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多家媒体给予报道。2015年11月,张存科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5年12月,张存科荣登“河南好人榜”。2016年12月,张存科被表彰为“河南省第十三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在捐赠仪式上,张存科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离开母校30年的感受,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在部队里的成长经历,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增长知识,争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张存科介绍,自己虽然在外工作,但一直惦记着家乡的教育事业,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变化。今天能用自己为数不多的积蓄为家乡的学校献点爱心,心里深感欣慰,今后会继续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市做好立功受奖军人的送达工作
下一篇:军转干部李俊杰爱心资助困难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