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离职干部的“贴心人”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3-06

    春节前夕,济南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卫生所长袁野,在陪同新任所领导走访离职干部过程中,所到之处,老干部、老阿姨无不伸出大拇指,盛赞袁野“不是亲闺女,胜似亲闺女的贴心人”。
  袁野是1977年1月入伍,1989年7月调入这个干休所。在该所工作28年来,她始终对老干部、老阿姨深怀敬重之情,时刻把老干部、老阿姨的需求挂在心上,设身处地的为他们排忧解难。老干部张泽民保姆请假回家,女儿不在身边,老伴身体不好。袁野得知后,当即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从一日三餐,整理卫生,到照料老人,精心照顾,细心呵护,直到保姆归来。老干部张庆堂长年患有严重便秘,看到老人痛苦难忍的情景,袁野不怕脏、不怕烦,用手一点一点抠出来,感动得老人泪流满面。老干部家属初旭阿姨多次对所领导深情地说:“袁所长比自己的女儿都耐烦,感谢组织派给我们配备的生命守护神!”
  “在干休所工作不仅要干好本职,而且还要肩负起为老人添福尽孝的责任”。袁野始终用行动实践着这句诺言。2016年,该所103岁的老干部孙晋忱在家中突发疾病去世。当时孩子有的在国外、有的正在从外地往家赶,家里只有90多岁的老伴和手足无措的女儿。袁野赶到后,一边安慰老阿姨,一边为老人擦洗身体,整理遗容,穿好寿衣,并联系协调将老人送到殡仪馆。第二天从外地赶到家的子女,见到袁野后紧紧握住她的手感激地说:“我们没想到的你都想到了,我们没做到的你也都做到了,您就是我们的亲姐姐!”
  担任卫生所长14年来,袁野平均每年组织抢救危重病人百余人次,都做到了无误诊、零差错,赢得了老干部、老阿姨的一致赞誉。凭借真心敬重、真情服务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标准,凭借过硬的医疗知识和专业技能,她先后多次被原济南军区、山东省军区、济南警备区表彰为“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雷锋标兵,先后5次荣立三等功,所在卫生所被原济南军区表彰为“老干部保健工作先进集体”。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爱国拥军情深深
下一篇:莱芜市莱城区人武部倾力为沈阳老兵寻找老战友最终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