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莱芜市莱城区人武部倾力为沈阳老兵寻找老战友最终如愿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2-23

    2月23日下午3时许,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人武部收到一封特殊来信,远在沈阳的张景芳老人写信求助寻找50年前的莱芜籍老战友赵鸿安。
    张景芳老人在信中说,他的战友叫赵鸿安,六十年代初他们俩都在中南海毛主席身边工作过。1966年,张景芳老人调到沈阳工作,赵鸿安当时还在中南海,两人一直有书信往来。但一段时间后,赵鸿安工作也有调动,两人从那失去了联系。至今将近50年,张景芳老人特别想念战友,便写信请莱城区人武部帮忙查找。
    “要尽力帮助老人完成心愿。”收到信件后,部长于涛、政委吴慎宝高度重视,指示工作人员迅速展开查询工作。
  经过一番讨论,他们决定从公安部门入手。区民兵训练基地教导员王桂军,随即与莱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高玉海取得联系,在外出发的高玉海安排副教导员黄颖通过公安网查询。15分钟后黄颖传来好消息,莱芜市确实有叫赵鸿安的退休干部,年龄82岁,1970年12月由中共中央办公厅第一办公室迁入莱芜市,家庭住址是友谊路18号院!这一好消息像一支兴奋剂让大家激动起来。因为没有联系方式,王桂军便与政治工作科干事朱昌驱车赶往友谊路18号院。遗憾的是,找到登记地址后却发现,老人在几年前将这套老房子卖与他人,房子几经转手,现在新房主不知老人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王桂军、朱昌只能在18号院挨家挨户拜访赵鸿安以前的邻居。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打听,终于从一位邻居那里,获知赵鸿安大爷的儿子在一家银行工作的消息。下午5时许,王桂军、朱昌赶往银行,找到了赵鸿安老人的儿子赵欣,并将信件交到了他手中。交谈得知,赵鸿安老人身体健壮,精神良好,经常与子女们叨念老战友的事。
  2月26日,笔者联系到赵鸿安老人,他说这几天已经与张景芳联系上了,两个人回忆了部队生活,倾诉离别之情。“我们电话里虽然聊的都是琐事,但心里非常高兴,毕竟失联50年了。”赵鸿安说,这几天又陆续联系到很多战友,他们约定春暖花开时,到北京聚一聚,再叙当年战友情。“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莱城区人武部写了这封信,没想到寄出去三天就有了消息,感谢人武部的同志让我们这些实现了多年的心愿。”张景芳老人感激地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离职干部的“贴心人”
下一篇:滨州市集中发放军人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