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昔日好军嫂 今日兵妈妈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9-03-11

       俗话说,一家有女百家求。在乡镇政府上班的妙龄女孩刘桂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时,身边可不乏追求者,却没有一个令她心动的。不是因为她眼光高,也不是因为她挑剔,而是她心中早就埋下一个秘密:非军人不嫁。在她眼里,军人英姿飒爽又机智勇敢,是最佳人选。

       1993年8月,媒人向她介绍了远在云南边境当武警的军人刘银昌。当看到刘银昌的照片时,刘桂花立即有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感觉牵引着她和刘银昌谱写了一段鸿雁传书的美好恋情,俩人于1994年5月7日登记结婚。

       婚后的生活聚少离多,可刘桂花丝毫不介意,她全力支持着丈夫在军营建功立业。1995年8月19日,儿子出生了,丈夫不在身边的刘桂花一人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心甘情愿地为家付出着。在妻子的支持下,刘银昌工作成绩突出,多次立功受奖,2006年被授予中校军衔。

       时光荏苒。2018年7月,儿子刘国栋本科毕业,到了找工作的关键时候。

       “刘部长,今年我孩子大学毕业了,我想给孩子报名,让他去部队锻炼锻炼。”刘桂花来到镇武装部登记报名处。

       “刘桂花让独生儿子去当兵,我有点不相信。”“她一个人辛辛苦苦把儿子拉扯大,她真舍得吗?”熟悉她的同事和邻居心中起了疑。

       “参军报国是责任、是光荣,俺没啥舍不得。”刘桂花态度坚定。

       儿子李国栋身高1米73,长得白白胖胖。虽然已经过了体检关和政审关,但刘桂花还是督促儿子进行减肥运动,好适应部队的生活。她每天陪着儿子锻炼,在新兵起运前,儿子的体重减掉了13斤,3千米长跑成绩也提高了不少。刘桂花看着变黑变瘦的儿子,心里既高兴又心疼。

       役前训练结束后,刘国栋踏上了开往西部战区某空军训练基地的列车,奔向新的军旅生活。刘桂花望着儿子的背影,悄悄抹去了不舍的泪花。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我们也很牵挂他。但如果大家都不舍得让孩子当兵,那谁来保卫祖国。再说了,部队是个大学校、大熔炉,有过当兵的历练,即使以后离开了部队,孩子也会有所作为的。”刘桂花的语言质朴又真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让烈士忠魂回家
下一篇:百岁女战士的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