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黄继光战友李继德辗转四千公里宣扬英雄事迹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6-12

    本报讯  张维堂、孙章敏报道:今年已83岁的高青县三圣村抗美援朝老战士李继德,是中国人民志愿军15军45师135团2营6连战士,与黄继光是一个连的战友,后来俩人都被调到2营营部,黄继光是通讯员,李继德是电话员。1952年8月上甘岭战役中,李继德亲眼目睹了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英雄壮举,是这场惨烈战争的幸存者之一。

    2015年清明节期间,当听到孙女说网络上有否定历史、质疑黄继光的声音后,李继德不顾年老体弱,毅然站出来为英雄正名。在《农村大众》《鲁中晨报》等媒体的帮助下,李继德往返4000多公里,先后到四川中江县参观了黄继光纪念馆,看望了黄继光的家人,祭奠了黄继光的父母,完成了自己63年前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然后又不辞劳苦地赶到湖北武汉,到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站了一班岗。李继德所到之处,媒体竞相报道,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军网、新浪网在内的众多媒体纷纷转载,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李继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英雄正名,多次应邀作革命传统报告。他在各种场合掷地有声:“战斗打响时,我和黄继光近在咫尺,他堵枪眼时我就在现场,任何否定英雄的言行都是站不住脚的。我将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中,把自己的亲身经历讲给后人听,让更多人铭记英雄、铭记历史。”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追忆父亲
下一篇: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