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弘扬老渤海文化 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时间:2019-10-26

   

“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启动 

  

  滨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许增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10月26日上午,“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邀请将将军书画家和相关嘉宾将于10月26日至27日走进滨州,感受老渤海文化,参观滨州的红色教育理念以及省级文明乡村建设。中央级、省级驻滨及本地主流媒体记者随同参观、采访,向外界展示滨州新形象。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挖掘弘扬渤海革命老区的历史故事和光荣传统,更好地展现滨州各项事业发展成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集聚强大的正能量,助力“富强滨州”建设。

原空军装备部副部长申良启,原海军后勤部政委徐同业,原海军航空兵政委祁荣祥,原辽宁省军区副司令员尚全孝,原总参谋部某部副部长杨绪明,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候丽娟,中国青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傅体书法创始人、世界影像书法第一人、宋庆龄特型演员傅继英,著名青年山水画家莫华娟,军旅书画家吕军锋等出席启动仪式。

  

  嘉宾们正在进行书画作品创作

  

将军书画家和有关嘉宾在杨柳雪村合影留念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说,近几年来,为加快推进山东的新闻舆论工作,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建设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和海报新闻客户端的战略部署,并写入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这两大项目的运营主体,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正全力推进主流舆论阵地建设。

姜长勇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秉承社会责任至上的原则,在积极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的同时,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众网滨州频道作为这次活动的承办方,一定将全力报道好、服务好本次“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为各位首长、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在活动期间的工作、生活提供优质的服务。今后,大众网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书画家与山东滨州的交流提供智力支持和宣传平台。

滨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许增全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说,滨州是渤海革命老区核心区,渤海区革命根据地党、政、军领导机关驻地,是黄河文化和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古代著名军事家孙武、汉孝子董永、宋代著名政治家范仲淹、清代帝师杜受田都出生或生长在这里,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底蕴,各位老首长、艺术家和媒体记者的渤海老区行,必将对推动新时代优秀文化的挖掘、宣扬、传承起到巨大的积极作用。

许增全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攻坚年,也是“富强滨州”建设的奋斗年。滨州市委、市政府以“六问”谋篇、“八策”布局,吹响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奋进发展的新滨州热切欢迎各方名士能人,共同推进滨州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至27将军书画院的将军和国家美协的书画家将走进滨州,感受滨州高质量的步伐,体验滨州的历史文化底蕴,见证“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参观滨州的红色教育理念以及省级文明乡村建设。中央级、省级驻滨及本地主流媒体记者随同参观、采访,向外界展示滨州新形象。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滨州频道承办,滨城区委宣传部、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滨城区杨柳雪镇人民政府、周恩来纪念园、滨城区里则街道办事处庄科李村委会协办。

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委网信办相关同志参加仪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沂南举办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组图)
下一篇:“传承红色记忆、重回革命老区”山东红色教育万人行活动在寿光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