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爱国拥军固长城 唱响双拥主旋律

来源: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4-22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为做好新时期双拥共建工作,增强军民团结,密切军民血肉联系,3月23日,博山区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会议,会上总结了2019年双拥共建工作,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思想见真义,行动见真章。根据会议精神,各镇(街道)行动迅速,选取优秀退役军人担任骨干,在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建立健全退役军人突击队、双拥志愿者服务队两支队伍,制作队旗队标,完善档案资料,明确个人职责,在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作用。

  以国防教育和双拥教育为载体,通过创新形式、夯实阵地、窗口展示等途径,构建起多角度、多渠道的宣传教育体系,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一个个“双拥”文化广场,一条条“双拥”模范街道,一个个“双拥”文化长廊,不仅美化了社区居民的活动场地,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居民“军民共建和谐社会”的意识。

  在重要交通干道设置双拥标志牌、双拥标语、电子显示屏,在车站、医院、行政服务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设有“优抚对象优先”“现役军人优先”等服务标志,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朝着“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总目标迈出坚定步伐。

  迈步新时代,博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研究新常态,拿出新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唱响双拥主旋律,让双拥之花在博山大地常开常艳。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蒙最美退役军人”战“疫”三步曲
下一篇:烟台莱山:致力传承红色文化 积极打造红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