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烟台莱山:致力传承红色文化 积极打造红色品牌

来源: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时间:2020-04-23

  “你们的红色展览立足军旅特色,营造了家的氛围,我认为这是一个能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阵地,我希望这些藏品真正体现它们的价值,发挥它们的作用!”4月18日,在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红色文化展厅,红色藏品收藏家李卫国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红色藏品摆进展台。

  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一直把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以“举办一次展览,巩固一个阵地,编写一本好书”的“三个一”工程为引领,先后3次举办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胶东历史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展,通过在服务中心长期设立红色展台,对莱山区退役军人收藏的红色文献、军功章、军号、军旗等有纪念意义的200余件红色物品进行展览;年内,将依托退役的合肥号导弹驱逐舰,打造一个红色文化展示基地;除此之外,还通过红色故事征集,挖掘整理了一批红色革命史料,计划组织全区健在的86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军人,开展“口述历史”采集活动,并将他们的事迹编写成书,广泛宣传。一艘军舰、一张照片、一本证书、一枚奖章,一段英雄故事……这些红色印记是先烈们流血牺牲的历史见证,必将感召莱山区广大退役军人筑牢以党旗引领军旗的坚定信念。

  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明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引入物联网、生物识别、智慧云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分批次、有步骤地打造全国一流的思想政治工作综合体,让红色文化活起来、传开去,让更多人看得见、记得住,擦亮红色品牌,牢记初心使命,激励全区退役军人的干事创业热情,使他们成为莱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爱国拥军固长城 唱响双拥主旋律
下一篇:莱阳退役军人张术河——丹心无悔,26年守护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