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退休不退志,奉献永远都是进行时

来源: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6-08

  6月4日,市退役军人局为获得“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军休干部夏柱玉、“青岛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孙岚在军休五中心举行颁奖仪式,市退役军人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明生出席仪式并为两位先进军休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军休干部孙岚,2010年退休移交到军休五中心,退休不退志,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善心为民、无怨无悔。他是“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和解员”、“中心红色教育宣讲团负责人”。曾被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授予青岛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被青岛市评为青岛市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个人;连续两届被市南区司法局授予“十大金牌调解员”称号,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孙岚调解室”也被授予“十大金牌调解室”称号。2020年1月被评为“青岛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并受到市委王清宪书记的亲切接见。

  军休干部夏柱玉,一级战斗英雄。曾两次荣立三等功,一次一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一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曾当选为党的十四大代表,全国六届人大代表,出席过全军英模代表大会和全国劳模代表大会。2020年3月被评为“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出我之力,尽我所能,为人民做点事,为社会做点贡献”、“这个荣誉不仅是个人的,更是全体军休干部集体的,我们要永远不忘初心,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不辜负国家、部队,特别是市退役军人局和军休五中心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在颁奖仪式上,孙岚和夏柱玉发自肺腑的说。他们的英雄事迹以及爱国爱民的奉献与担当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的掌声,王明生说:“受疫情影响,颁奖仪式虽然简朴,但意义重大,你们就是身边的英雄、身边的典型,无畏生死的战斗精神、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值得全社会尊崇,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2020年以来,市退役军人局在全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近期,推出与退役军人建立常态联系务实举措,使全系统干部职工“人人联系退役军人”,确保“退役军人人人有人联系”。在颁奖仪式上,王明生和军休五中心主任裴晓征分别与夏柱玉、孙岚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并发出了“有事请找我”的庄严承诺。

  王明生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退役军人事务部“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统领,以“三述”活动为抓手,以军休干部为榜样,一心向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进一步夯实基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广泛宣传军休干部的英雄事迹和奉献精神,使宣传的层次再提高,范围再扩大,效果再提升,不断激发宝贵资源优势,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军休干部这个群体,使军人赢得全社会更广泛的尊崇。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红色聊城·我家乡的英烈故事”征文活动火热进行
下一篇:青春留部队 热血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