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王洪云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0-07-21

     王洪云同志1975年出生,1993年12月入伍,1998年入党,2015年11月转业,现为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纪委书记,荣获三等功3次,优秀公务员2次,在“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中获后勤保障标兵,2007年被军区空军评为优秀基层主官标兵。该同志到东阿县参加省委“四进”工作组中,迅速下沉一线,政治站位高,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使命担当。

    一、以坚定的服从意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
    该同志能积极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系列讲话及省委关于“四进”攻坚行动各项决策部署,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积极参加工作组专题党建活动3次,联合服务对象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3次及每周一次的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吃透标准要求,明确“抓什么、怎么抓、抓出什么效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的政治本色。
    二、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投入“四进”攻坚任务
    (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是聚焦基层需求,走遍企业、项目的每个车间、厂房、工地,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堵塞安全漏洞。二是主动到社区跟班作业、坐班学习,摸清社区26个行政单位40个小区基本情况,协助社区摸排高中风险区及境外返阿人员90余人,全部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指导开展网格化治理,宣传和推广使用健康码,使用率达85%以上。三是主动与村两委沟通,摸清全村710名群众情况,组织排查外出务工及外来人员63人次。第一时间协调为社区、村庄捐献了一批防疫物资。
    (二)助力复工复产。一是组织旅游公司与阿胶公司工业旅游项目对接,达成“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合作。向有关公司推荐阿胶公司的企业定制项目,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二是整理近14万字的《疫情期间有关复工和工资实务问题》《疫情防控期间法律事务指引手册》《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政策资料》,发至全县使用。三是先后十余次对接省、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协助占地138亩、投资15亿元的华润生物产业园项目完善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和土地征收手续,协助完成设计招标和工程招标。
    (三)拓展企业思路。协助阿胶公司借势“宅经济”实践数字营销转型,集中培育线上零售等功能性服务平台,打造“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提高产品销售额。帮扶阿胶公司开发新产品、复工达产的做法在山东卫视《新闻联播》、聊城电视台播出。
    (四)加强民生保障。一是主动与县人社局联系,建立社区创业服务站,发挥“四型就业社区”(充分就业、积极创业、智能就业、标准服务)作用,并组织社区对就业有关政策进行了一次培训。二是多种方式核实村庄1400多亩耕地、宅基地使用情况,深入村庄农舍、田间地头宣传耕地保护理念,协调为村庄增加道路维修金7万元及绿化苗木2000多棵,硬化道路2万多平方米。
    (五)确保安全发展。一是协助阿胶公司组织疫情防控安全演练,并针对公寓住宿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二是联合当地消防部门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小学以及生活门店、大型超市的复学准备、复工复产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针对发现的7处隐患,全部于当天反馈并督促整改。三是下发《关于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的提醒函》,并与县应急局、消防大队对接,建立工作联系、交流、沟通、合作机制。
    (六)推广经验做法。一是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媒体推荐阿胶集团“宅经济”“足不出户运营一座城”运营模式和线上营销手段,并在大众日报、环球网、山东商报、中新社/中新网、大众网/《海报新闻》等多家媒体刊登。二是协助总结的“深入一线当好‘四员’全力攻坚”被大众日报社作为“四进”优秀工作法刊发。三是协助总结出“底子清、点对点、沟通好”9字防疫经验工作法,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使用。
    三、以积极的创新意识,抓好与退役军人工作的融合
    一是指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升退役军人“一档一卡一策”精准服务管理水平,指导180余人的东阿县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带动全县30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形成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机制。二是指导县退役军人局和阿胶公司成立了阿胶退役军人服务站,展现退役军人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良好形象。三是多方调研,研究分散居住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方法,探讨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实现路径;四是积极总结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的亮点做法,撰写了6000多字的《党旗军旗相映红》调研报告。
    四、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担当使命
    在“四进”攻坚任务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团结配合,主动承担任务。仅社区一个工作点,就曾一周3次深入到34家中小微企业收集服务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46个,及时与相关部门精准对接、帮助解决。针对所住酒店聚集性活动防疫措施不健全、车辆进出管控不严等问题,及时向县防疫指挥部反映,督促整改落实。不间断走访社区周边企业、商超门店,了解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税收优惠、房租减免、金融支持等政策的落地情况,引导政府有关部门落实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财政贴息、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落实稳岗返还补贴及城镇土地使用、房产税税收优惠等惠民政策,得到了中小微企业的高度认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援赣退伍老兵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下一篇:有功不居甘奉献 初心永驻写担当——记枣庄市最美退役军人杨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