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山东援赣退伍老兵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0-07-21

     

    德州籍退役军人王心龙(右一)在江洲参与抗洪。

    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刊发报道了山东德州籍退役军人王心龙,得知长江江洲段水位告急后,立马向公司请假赶到江洲抗洪。此事引起众多市民点赞。这位善良勇敢的老兵也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推出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0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再次联系上了王心龙,当日下午,他和现场的部队战士一起,再次对江洲北坝上的子坝进行了加固,“听说还有第二波洪峰,我们还在做预防工作。”王心龙说,当地的水位下降已经很明显了,和他刚到时对比,已经下降了约有80厘米,虽然水位下降,危险依旧存在,目前他们还不能放松警惕。
    从王心龙第一天到达江洲开始,他已经在江洲的北坝上坚守一周了,和村民、战士们一起吃盒饭,晚上休息,他就在没有门窗的江边哨所凑合一夜,“蚊子多,晚上我就多点几盘蚊香,摆在身边。”王心龙笑着说,晚上值班的村民们换了一拨又一拨,大家互相都成了好朋友。
    王心龙听战友说,永修县开始开展清淤工作,需要人手,他说如果江洲这边近两天没有险情,他就到永修县帮忙,“后续还想去彭泽县棉船镇,听说那边也需要人手,预计再待一周左右,没有危险了就返回。”
    抗洪第一天,王心龙一直忙到次日凌晨3点多才休息,睡了不到两个小时又继续到堤坝上干活。当地一些村民自发前来送水送吃的,王心龙不想麻烦别人,自己买了面包和水带到堤坝上,饿了就啃几口面包,晚上累了就在堤坝上小憩一会儿。
    王心龙还分享了一件开心的事,退伍后因为工作原因很难见到以前的战友,这次比较巧的是,在江洲竟然碰到了自己服役的老部队,更幸运的是还碰到了以前的战友,这让他格外激动。对于这次不远千里来抗洪,王心龙说,“灾难面前,不分地域,我们都是江洲儿郎。”
    王心龙的抗洪事迹引起众人点赞,他也因此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推出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10000元。18日,王心龙得知获奖的消息后有些受宠若惊,“我觉得这不是件大事,对于我来说,这是我的职责和义务。”
    “有些孩子上不起学,有些人看不起病,还有很多人比我更需要。”在得知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还有10000元的奖金后,他表示希望能将奖金交到更多需要的人手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美丽的拔山 奋斗的老兵 ——山东省优秀“兵支书”刘绪生
下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王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