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宋汝春:心系社区的“老黄牛”

来源:海报新闻  时间:2020-07-29

    心系社区的“老黄牛”让居民一起走上幸福路

    ——记淄博市“朱彦夫式优秀兵支书”、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金乔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汝春

    他一直扎根基层,凭着他对事业执着又坚毅的追求,对居民质朴又真诚的付出,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爱戴和拥护。他就是退伍后现任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金乔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汝春。
    立业为民,走共同富裕之路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社区当家人,宋汝春务实担当、奋发作为,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谋事,带领居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社区综合实力实现稳中有进,健康持续发展,社区年收入连续4年突破2000万元。
    刚刚上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那几年,正值经济环境形势严峻,社区工业企业经济指标完成指数连年下滑。他用“担当”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依托社区地域优势,果断提出逐步“退二进三”的发展战略。潘南路沿街房、华光路系列沿街房、铝合金市场……几年间,一幢幢规划统一的沿街房让土地价值得到了飞跃提升。沿街房建设落地见效,在工业企业收入连年下滑的形势下,三产收入开启了社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经济收入不降反升,三产经济有效缓冲了工业收入锐减造成的损失,成为社区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2018年以来,他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发展机遇,持续在调整经济结构上下功夫。针对社区老工业企业无法继续生存的困局,牵手文化创意创新转型的发展模式,将老厂区改造为集大型商超、主题餐厅、创意办公、培训机构于一体的东坊文创园,通过一系列的整治、翻新,一块原本“贫瘠”的低效地滋养成为沃土,为东部城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一项实现多目标共赢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
    执政为民,着力实施民生工程
    他始终不忘初心,坚持用心服务居民为根本,以利民为民为导向,把工作的成就感建立在居民的获得感上,把改善整体环境面貌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动心思、想办法让老旧社区变的更加宜居,把居民反馈的每件小事做好、办实。

    想要改变老旧社区环境面貌,就要下功夫,出大劲。近年来,他持续推动社区改造力度,不断升级基础配套设施,先后投4100万元,实施小区、道路、老年公寓改造升级及建设金乔第二幼儿园等10余个民生项目。
    针对日益突出的停车难问题,他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将社区部分绿化带改造为停车位,大大缓解了小区停车难问题。南区主干道改造升级、笼式足球场、破损道路整修、停车位改造、北区东路改造升级……接连不断的民生项目,每个项目、每个环节都留有他的身影和心思,他用“初心”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创新为民,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他把心思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推行居民事务代办、移风易俗改革红公事、改建党群服务中心……一件件实事都走在了前列。
    他常说“居民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他大力推行居民事务代办制度,围绕服务百姓、改善民生,用贴心服务,帮助居民落实应享的惠民政策,让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随着时代的发展,简化社区红公事成为新时尚,2015年社区推出红公事改革办法,倡导乡亲只随礼表示祝贺不参加宴席。“万事开头难”怎样把好事办好,真正让百姓受益。在实行改革的前期阶段,他就跟红白理事会一起到跟宾客讲改革办法,不让事主觉得“张不开嘴”、“抹了面子”,做了居民们一直想做却又不敢做的好事。现在,凡是居民家中有喜事的,都会提前告知居委会,由红白理事会统一安排相关事宜,乐享改革“瘦身”带来的省心、省力、省钱。

    “幸福金乔,就是让每一个勤劳善良的社区居民感受到收入更富足、环境更宜人、身体更健康、心情更舒畅,让居民感到幸福、感到自豪、感到力量、感到信心。”他与百姓许下了“幸福金乔”的幸福蓝图,也倾尽全力为此不懈奋斗……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罗锅老师”张同弛:退伍不褪志 身残志更坚
下一篇:一个老兵一面旗|王炳生:尽最大的努力让退役军人们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