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一个老兵一面旗|王炳生:尽最大的努力让退役军人们少走弯路

来源:海报新闻  时间:2020-07-29

    26年的军旅生涯,让“使命感”刻入王炳生骨子里,脱下军装仍旧“兵”味十足。从零出发,退伍仅四年时间,其麾下企业涉及安保、海洋工程、物业公司等多个领域,遍布聊城、日照、枣庄、濮阳等城市,为百余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趟出了一条康庄大路。

    “到地方后,真的是两眼一抹黑,踏入商业领域属于新兵,起步艰难付出的代价也是很大的。”退役前,王炳生担任山东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政治委员,军旅生活相对单一,踏入社会重新创业也属于“摸着石头过河”。考虑到自己在部队多年积累下来的指挥和安全保卫的经验,王炳生决心从自己最擅长的事入手,成立了山东中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既能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又能维护社会治安,继续服务群众。

    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初心。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王炳生脚踏实地的做实业,借鉴军队管理方式,组织安保队伍,汇集曾经的标兵教练员,以及执勤执法、擒拿格斗、特技驾驶、消防救援、贴身特卫等方面的精英人才,比照军队品质要求、纪律要求、执行要求服务客户,倾心打造了维护区域稳定的精兵铁卫。“我们不是让别人没饭吃,而是从自身要求将行业运行更规范更健全,树立一面军人旗帜。”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企业走上正轨后,闲不下来的王炳生和几位战友共同成立了公益组织——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以退役军人的职业规划为导向,整合全方位社会资源,积极应对退役军人创业初期融资难、对抗市场风险能力弱问题,引导帮助退役军人与社会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并创造就业岗位千余个,为600余名退役官兵解决就业难题,尽最大的努力让退役军人少走弯路。
    “未来我希望安保行业做成朝阳产业,解决行业短板,能够吸引更多的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推动行业向智能化、科技化、无感化发展。”王斌生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宋汝春:心系社区的“老黄牛”
下一篇:刘廷钊:以身作则 为民服务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