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创业路上永葆“尖兵本色”的李永强

来源:寿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8-10

    脱下军装、离开军营,广大退役军人走入广阔天地,在不同岗位立足奉献、奋勇前进。80后退役军人李永强,就以“永不服输、每战必胜”的军旅精神,闯出了一条创业路,也闯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八月初,正值休棚期,可李永强公司里的肥料订单一直没有断过。一箱箱叶面肥被装进货车内,直接配送给客户,年销售额达8000万元。而在十三年之前,这里还只是一家仅有五个人的小厂子。

    寿光市沃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永强:
    “车间外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有北边这两个车间,因为当时所有的资金有限,贷的款也是,所有的外欠最多的时候有1000多万。”
    李永强曾经是一名海军特种兵,2007年退役之后,他便立志要投身商海,干出一番事业,为培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做出自己的贡献,于是,他在2008年举债近千万创办了公司,从事肥料生产。
    寿光市沃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永强:
    “那个时候基本上是能自己干的就不雇工人,甚至有时候加班太晚了,我们就自己一块儿装车,一整车38吨,晚上就干到凌晨两三点。”
    创业之初,资金短缺,经验缺乏,没有人脉,困难重重,但李永强从未想过放弃,经过6年的艰苦奋斗,2014年,企业生产逐渐步入正轨,并将所有债务还清。
    寿光市沃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永强:
    “军人哪有服输的时候,必须得坚持,必须要把这个事儿干好,要么不干,干就干出个样来。”
    李永强的公司现已发展成一个拥有四家子公司、二十七家直营店的综合性农业公司,并先后与山东省农科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又与上海多位农学博士后联合成立实验室,2019年又与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校,国家级人才专家建立合作。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李永强还饮水思源、回馈家乡,捐款修路、捐赠变压器、慰问老人,致富不忘桑梓情。
    稻田镇西风亭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刚:
    “2018年、2019年我们这里受台风的影响遭受了水灾,他自己的企业受灾非常严重,当时水就是能达到一米深,在自己受灾严重的情况下,也没忘记老少爷们,给村里捐款捐物,联系帮扶单位,给大伙送水送方便面,挣了钱还不忘父老乡亲。”
    寿光市沃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永强:
    “我作为从村里走出去的村民,也作为从部队走出来的军人,无论是社会上还是村集体,有什么用得着的,有什么需要,绝对义不容辞。”
    穿上军装,他担负着保家卫国的使命;脱下军装,他在创业路上仍然保持“尖兵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范。
    寿光市沃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永强:
    “虽然我现在已经离开了部队回到家乡,但是我始终会坚持咱们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企业做好,把产品做好,服务咱们广大的农民朋友,也为咱们寿光的农业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压线上的“排雷兵”——记“齐鲁最美退役军人”高永强
下一篇:蔡绪旺 :退役军人不褪色 小小拔罐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