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关爱到人——帮战友创事业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8-13

    张伟,是在武警山东省总队服役20年的干部,2017年选择了自主择业,2019年其创办山东寰赢贸易有限公司,入驻济宁市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泡宝军创空间)。

    受疫情影响,张伟创办的公司运营面临困难。济宁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了解了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其介绍省退役军人专项基金创业扶持贷款政策,送上办理流程手册,帮助他的公司申请下来30万元创业扶持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有了贷款扶持,他又投资建设了V.M(威曼)战术培训中心,发挥军创企业传帮带作用,招募退役军人担任管理人员及教官,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实现了“反哺”。

    开展送政策进军创企业活动
    为主动应对疫情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带来的影响,济宁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积极配合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参与线上就业创业服务,在防疫情、强技能、促就业、助复工、惠军企上下功夫。依托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通过PPT电子书、动画、视频、音频4种形式,开设2200余门精品课程,29名优秀职业指导师在线服务。举办了“助力就业、共抗疫情”为主题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会,120余家企业提供6000多个岗位,退役军人实现“一机在手、就业无忧”。推动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每月举办一期小型专场招聘会(线下精准对接会),在企业和退役军人之间搭建双选双赢的桥梁。开展了2期创业导师入园区系列活动,向企业问需问诊,实地指导,进行创业意识培训和创业项目指导。
    张伟满怀感激地说:“对于创业者来说,房租是前期比较大的一项投入,而军创空间给退役军人减免房租,扶持力度如此之大,令各企业十分振奋,坚定了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0年“齐鲁最美退役军人”肖永富 :四年间 让临朐县一化工企业“起死回生”
下一篇:2020年“齐鲁最美退役军人” 孙建涛 :奔走在公益一线 7年来成为了2113个山区孩子的“孙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