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永不退役的“战士”车间里的技术能手

来源:山东双拥网  时间:2020-08-17

 李国良在检查产品质量。

    15年前,李国良怀揣军人的梦想进入军营,勤学苦练,多次获评优秀士兵荣誉称号。9年前,他离开军营,成为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的一名操作工,以军人的质朴和坚韧,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先后被评为山东中烟劳动模范、技术能手。
    在部队,他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一有空闲便认真学习各种知识。2008年9月26日,李国良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以后,他用奋斗的青春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11年,李国良脱下军装换上了工装,来到了青州卷烟厂,在卷包车间从事包装机操作工作。
    为了较快适应生产节奏干好工作,他每次上班都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车间,保养设备,查看产品质量。李国良的勤奋、好学得到了师傅的肯定:“他头脑灵活,善思考,有股锲而不舍的劲头。”在师傅的指导下,李国良很快在业务上能独当一面。
    凭着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的态度,他逐渐成为车间里的技术能手。2017年,李国良通过层层选拔,代表山东中烟参加“荷花杯”第一届冀豫闽桂鲁五省烟机设备操作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了ZB45机型二等奖的好成绩。
    就在竞赛备战进入冲刺阶段的紧要关头,李国良的妻子意外流产。李国良匆忙赶到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的妻子时,很是内疚。是照顾妻子还是继续备战?李国良的心里有些乱。
    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妻子的话让李国良做出了选择。“国良,我想让你陪着我。可你为了比赛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你身上承载着那么多人的希望,我不能让你当逃兵,明天你就回去训练吧!”就这样,李国良只陪了妻子一个晚上,就匆匆赶回厂里,继续投入紧张的训练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9年,李国良在“泰山杯”第一届山东中烟烟机设备操作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ZB45机型第三名的成绩。作为一名基层员工,他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用奋斗的青春践行着责任和担当。
    退役不褪色。李国良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用坚定的毅力、满腔的热忱对待每一项任务,用执著的追求诠释着奉献和担当。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特殊时期的军人风采
下一篇:2020年“齐鲁最美退役军人” 鹿成滨 :30多年将一个“作坊小厂” 发展为“世界陶瓷纤维业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