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潍坊寿光市:刘贞营退役不褪色 谱写爱岗敬业“最强音”

来源:闪电新闻  时间:2020-08-20

    昨日满腔报国志,响应祖国号召,为国防奉献青春与热血;今朝扬帆奋进,服从组织需要,基层岗位再立新功。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刘贞营退伍不褪色,在平凡岗位谱写爱岗敬业“最强音”。

    “你们这些散装食品的标签都放在什么地方?所有的散装食品我们都是预包装之后,打上我们的价格签。”检查食品标签、查看证件、了解进货渠道、走街串户……每天,刘贞营就这样用脚步丈量工作,对街道内300家左右食品流通门店、100家左右餐饮店、15家药店开展日常及专项检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孙家集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刘贞营说,“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我们每年对所有的流通户、餐饮户、药店都要进行1至2次的检查,检查非常详细,对查出的问题绝不姑息。”
    绝不姑息,掷地有声四个字,体现的不仅是刘贞营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零容忍,更是一名退役军人的铮铮铁骨。从训练场到镇街基层,离开军营,变的是战场,不变的是初心、使命与担当。在工作中,他不仅是市场监管的“排头兵”,更是时时敢担当、处处比奉献。2018年,孙集街道二甲村党支部书记空位,他临危受命,开始了一个肩膀挑两担的工作。
    孙家集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刘贞营说:“作为一个退伍军人,老共产党员,老百姓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要到哪里去,平常就是村里和所里两头跑,身兼两职,所里工作还没干完,村里又来了事儿了,虽然忙点累点,都是为老百姓服务。”
    孙家集街道二甲村村委会主任朱建国说:“以前村里小巷子全是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从2018年刘贞营书记来村里担任书记以后,带领村民多方筹集资金,把巷子全部硬化了,又带领村民进行了道路的亮化绿化,现在村里的环境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曾经的军旅生涯不仅铸就了刘贞营为民服务的军人情怀,更让他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2018年8月,洪水来袭,孙家集街道安排35岁以下的参加抗洪突击队,57岁的他依然报名参加抗洪突击队,在抗洪一线,用挺拔的身姿、昂扬的气质,彰显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孙家集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刘贞营说:“当时也顾不上危不危险,累不累了,老百姓有需要,我们作为一个退伍军人就应该冲在前面。”
    孙家集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杨建军说:“刘贞营经常是彻夜守在抗洪第一线,接着就投入到抗洪救灾之中,搬沙袋、组织生产自救,和年轻人一样干,从来不喊苦,在他身上也让我们看到了咱们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品质。”
    守护食品安全底线、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抗洪一线彰显军人风采,虽然,刘贞营已经褪下军装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但他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用智慧与汗水谱写了爱岗敬业的最强音。
    孙家集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刘贞营说:“不管是在军队还是在镇街基层,都是为老百姓服务,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是还要继续保持军队里军人的优良作风,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为老百姓服好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最美退役军人”宁生杰:脱下军装,还是一个“兵”
下一篇:青岛市十佳好军嫂王宁:我也曾是一名军人 为国为家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