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济宁最美退役军人】于淼:用实践彰显军人本色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08-26

     于淼,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省微山县人,1989年3月入伍,1991年12月退伍,在微山县第一中学工作,2001年成立了山东双润贸易有限公司。2010年组建了山东容商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带领职工发展壮大企业,情系助学,时刻不忘回报社会。

    致富不忘初心•情系家乡教育
    他从一个退伍战士、教育工作者成为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是改革开放后先富起来的典型代表,可是他富不忘助学,情系家乡教育,为改善家乡教育慷慨解囊。他深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多年来他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教育,把“投身公益,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作为不忘社会责任的更高追求和本人及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先后拿出90余万元资助70名贫困大学生,2014年度金秋助学认捐基金2000万元。
    聚焦新兴产业•实现融合发
    他始终秉承“创新竞争、开放包容”经营理念,实施重点定位、重点突破、多元发展,通过把产业经营、资本运作与对外协作有机融合,传统产业、重点行业与高新技术协调发展,在做大做强投资贸易、煤炭洗选、房地产业、服装加工等传统产业的同时,及时瞄准国内外前沿科技,加强对外协作,大力发展以高新科技为支撑的新型环保建筑装饰材料、商品混凝土、旅游综合开发及航空产业,现已发展成为规模型、综合型颇具实力的民营企业集团。
    他在企业建设中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企业成立伊始成立了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发挥制度的约束作用,搞好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公司建立党员监督岗,党小组责任制,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员主体意识,每月定期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企业内部保证党组织活动经费充足,精装修了党员活动室,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等仪器。通过各项措施的实施,使企业整体风气得到升华,党组织在企业工作中占据指导地位。目前集团已经发展成为13家企业,职工700余人,拥有总产值6亿元,实现利润4000余万元。
    他在发展民营经济,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连续三年纳税位居全县民营企业榜首,踊跃捐资助学,扶贫救困,先后为各项公益事业累计捐款400余万元,累计为集团职工解决300余户贫困家庭的生活问题。集团先后被评为“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本人先后荣获“济宁市双十佳职工创业人才”、“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微山县劳动模范”、“济宁市劳动模范”、“济宁捐资助学先进个人”;被县委政协评为“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先进委员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进委员企业”等荣誉称号。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齐鲁先锋」德州退伍军人宰相国:洪湖战疫70天 在国家需要时有所作为
下一篇:【济宁最美退役军人】梁涛: 战“疫”一线尽显军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