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济宁最美退役军人】梁涛: 战“疫”一线尽显军人本色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08-26

    梁涛,198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12月入伍,2013年12月退伍,现任嘉祥县土地房屋征收推进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派驻宗圣社区第一书记。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发扬“高原火箭兵精神”,团结带领社区干部、群众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
    作为社区第一书记,大年初一下午接到防控工作任务后,他立即向派驻宗圣社区工作队成员传达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通过在社区张贴宣传页、悬挂宣传标语、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知识,确保户户到位、人人知晓。将疫情防控知识,防控公告、通知及时的传达给社区所有居民。
    他是战“疫”一线的侦查员
    宗圣社区下辖两个小区,63栋楼,仅祥和小区就53栋楼,2414户,为做好从省外、湖北尤其是武汉地区务工求学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管控工作,他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社区干部和工作队成员以及各“双报到”单位干部深入各网格、各楼栋深入细致排查人员,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同时严格落实包保制度,构筑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针对辖区内从外省及湖北务工返乡人员较多的客观事实,他安排专人每天两次进行电话回访,仔细询问返家人员个人体温及健康状况。同时积极和卫生防疫部门、物管小区指导组、物业公司、社区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享信息,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他是战“疫”一线的排头兵
    为切实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他根据祥和小区人车流量大、人口基数多等特点,封闭东门,增设四个出入登记劝返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值班值守初期,工作任务重、人员少,他自觉主动的值夜班,让年龄大的同事及女同事回家休息,每天在办公室吃泡面,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其他同志。疫情防控期间,他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对身边的家人和同事积极宣传相关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网络传谣等现象,给身边的人不断鼓励输入正能量。
    他是战“疫”一线的勤务兵
    作为社区第一书记和祥和小区包保科级干部,梁涛同志在包保区长的领导下负责整个小区的信息排查、通知传递、工作汇总、整体协调、后勤保障、包保大夫、小区物业、社区和网格员的沟通协调等工作。自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梁涛同志每天早上七点到单位,晚上十点返家,平均每天工作十五个小时,在办公室吃泡面是他的家常便饭。由于工作环境复杂接触人员种类较多,包保小区内居家隔离人员十几名,父母年龄大抵抗力差,担心会感染病毒,殃及家人,他近一个月没有回家居住。
    “坚定我们的信仰,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奋战在一线的我们,你们负责风花雪夜,我们负责砥砺前行”,这是他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高原火箭兵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都时刻保持部队练就的宝贵品质,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深刻诠释了一名退伍老兵退役不褪色的责任担当!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最美退役军人】于淼:用实践彰显军人本色
下一篇:洪灾无情 初心不改 一名退伍军人的担当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