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洪灾无情 初心不改 一名退伍军人的担当与使命

来源:今日速播  时间:2020-08-26

    由于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北川关内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在这个时候,不少退役军人站了出来,他们积极参与到抗洪抢险行动中,彰显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景建国是坝底乡山岔口村5组的村民,今年24岁。2014年在山东济南武警部队服役。2016年退伍后,就回到坝底乡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农村出生的他,家里本就不富裕,无力支撑他的梦想。为了创业,他向亲戚、朋友借钱,开过火锅店、养过鸡、也包过工。直到2019年他开始贷款养猪,通过不断的摸索与学习,渐渐的他扩大了规模,从去年的100多头发展到今年的400头。眼看着生猪可以出栏了,却被突如其来的洪水毁于一旦。
    受这次“8.11”、“8.15”洪灾影响,不但他新建的800多个平方的养殖场被洪水毁于一旦,里面400头猪有的被洪水冲走,有的掉进化粪池,只剩下100来头,损失高达300余万,让他悲痛不已。“今年我大约有200头猪可以出栏,都在270斤左右,还有100头猪崽,现在全都没了,这些都是我的心血啊!”
    虽然损失惨重,但他第一时间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同村的老百姓。受洪灾影响,村里的村道全部被毁,老百姓出行不便。他二话不说,迅速联系了两台挖机和一个铲车,加班加点铲除淤泥,清理道路。“从21号开始到现在,我们一共清理了40公里左右的道路,目前我们还在主路上继续清淤,力争早日清理完毕,让老百姓出行方便。”景建国说道。
    说起他来,村里的老百姓都竖起了大拇指,“他自己也不容易,养的猪没了一大半,还自己出钱出力帮我们清理道路,不顾危险帮助我们统计灾情,真的很感谢他,也只能说声谢谢了,给我们做了这么多事情。”
    道路被毁后,路面坑坑洼洼,泥泞不堪,走一次脚上全是泥,他浑不在意,冒着还有继续滑坡的危险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他急着去统计老百姓的受灾情况,好及时汇报给坝底乡人民政府。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但退伍不褪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里,一刻也没有忘记,现在群众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人们经常用“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来赞美退役军人。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他们立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贞誓言,脱下军装后,他们依然坚守初心,使命在身。他们用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用血肉之躯筑成最坚固的长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挑战艰险、勇挑重担、不畏天灾的精神风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最美退役军人】梁涛: 战“疫”一线尽显军人本色
下一篇:八天八夜!千里驰援!为费县这名勇士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