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刘知民:知民意更惠民生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09-02

    刘知民,1971年6月出生,高中学历,中共党员,梁山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现任清堂李村党支部书记。自2007年任职以来,他充分发挥退役士兵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同心同德带领全村乡亲奔小康。

    他带领村民紧紧依托本村板皮加工产业,在服务主导产业、做好精准扶贫、发展壮大村集体收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全乡的基层党组织树立起一面光辉旗帜,在他的带领下,村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清堂李村党组织被创建为“市级先进党组织”。
    强班子,带队伍,打造基层党建坚强堡垒
    作为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团结其他班子成员,积极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认真制定任期岗位目标责任书、年度工作计划、服务群众重点工作事项。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抓好党员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结合党员冬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个一”活动等工作,组织党员到独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羊山战役纪念馆瞻仰烈士事迹、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
    结合中心工作,引导党员当干事先锋。结合党员亮化记分、划片定岗联户等制度落实,引导全村广大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在秸秆禁烧、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信息统计、扶贫户帮扶等中心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积极配合村支部落实好各项工作。
    围绕板皮产业,做好服务文章
    服务主导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针对村内存在的制约板皮加工产业等问题,他带领村两委成员紧紧抓住政策优势,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去破解难题。2010年,针对村内的板皮加工产业存在的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积极与农村信用社联系,把清堂李村创建为“信用村”,当年就为30多户从事板皮加工行业的群众争取贷款150余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为板皮厂争取贷款资金1000余万元,解决了各板皮厂资金难的问题,为全村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经济支柱。
    目前,该村90%的村民从事木材加工行业,有板皮厂30家,投资超过百万元的细木工企业3家,有致富能手33人,其中党员12人,主要从事木材采购,运输,木材粉碎,木炭加工,蚊香制作,板皮加工,板材销售,细木工板芯生产,包装板生产,家居板材制作等板皮加工产业链条,带动大路口、寿张集、小安山三个乡镇的18个村的从业人员600多人,其中,带动本村有劳动能力的14户精准贫困户就业,实现了脱贫。
    推动民生建设,共享集体发展成果
    近年来,他带领村两委共硬化村内道路2600米,拓宽公路800米,修建下水道1200米,新建占地2400余平方米的文化大院一处,改造涝洼地120亩,完成电网升级改造,安装路灯56盏,深打260米的饮水井一眼,新建灌溉扬水站1处、村级经营场所1处,新建面积达400平方米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处,创建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建立“六艺学堂”,利用假期为村里的孩子们开展国学教育,累计投资100余万元实施硬化绿化亮化。村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杨传波: 退伍不褪色志愿在心中
下一篇:刘正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