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刘正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09-02

    刘正进,1978年出生,1994年光荣入伍,1998年退役回乡,现任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大郝社区的社区主任。

    2020开年新冠肺炎抗疫战打响时,他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出院不久,是退役军人的荣耀与责任支撑他拖着大病初愈的身体,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时刻豁得出去”的姿态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大郝社区一共有四个村,18个小区,外来人口多达一万多人。疫情期间,社区封锁了九个楼栋,居家隔离36户。他组织全社区16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摸排走访八千多户,亲自为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物资,从早到晚,来来往往都是他不知疲倦地奔波的身影。一日当过兵,一辈子是军人。“虽然脱下军装,但我还是个兵,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我们这个辖区安全了,我才放心”,他说。
    “舍小家为大家”,每一个疲惫辗转的日夜,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妻子这段时间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他能吃上口家里的热乎饭,但他总是太忙,妻子也不敢牵绊他的步伐。每天六点起床出门,夜里十一二点才能回家。不久前他出院时大夫叮嘱要多休息,不要激动,不要做剧烈运动,少吃油腻的东西。可就在这种情况下,他日日奔波为隔离居民采买新鲜的肉类、蔬菜,自己却连续十六天午饭、晚饭只吃方便面。他深知作为基层社区干部、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如今,大郝社区抗疫工作稳步开展,这场抗疫战争持续一日,他这名战斗老兵就将坚守一日。
    在脱贫攻坚战中,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深知农民疾苦的他也是全力以赴,冲在了一线。他不知多少次入户走访、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社区28个贫困户真实生活,甚至自掏腰包为贫困户添置家具。如今已经有14户实现脱贫,剩余贫困户今年预计全部脱贫。基层社区的工作几乎都是时间紧、任务重,但对于他来说,那都是一场场基层社区保卫战、基层群众翻身战。而军人的精神正是毫不退缩、迎难而上。社区十里湖需要征地,他带领社区工作者攻坚克难,征地两千亩;洸俯河河堤需要绿化,他带人绿化河堤一千多米......社区的故事太多太多,社区的一人一物、一草一木都是他无法割舍的初心。
    在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办事处任职期间,他用始终用实际行动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全力以赴诠释着一名退役军人的初心与使命。2016-2018年他连续三年获得高新区“先进个人”荣誉。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也没有感召世人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那一份份优秀的工作“答卷”,有的只是宠辱不惊、踏实前行的社区故事,宛如一首悠然的军歌,是那样的歌声嘹亮,那样的委婉动听。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刘知民:知民意更惠民生
下一篇:从军装到检徽,他是“最美退役军人”检察官——记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郜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