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一人立功 全家光荣 军地联手为二等功臣王泽兴登门送喜报

来源:中宏网山东  时间:2020-09-16

     喜报耀门楣,奖章羡四方。9月10日,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八角泊子村,锣鼓喧天,喜庆非凡,在随处可见的“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等横幅标语的映衬下,烟台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曹士阳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由如林等军地领导,在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于复晓、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建洲、古现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黄贤中等人陪同下,带着承载着军人无上荣誉的二等功喜报和奖金,专程来到开发区籍现役军人王泽兴家中,为功臣及家人送去了一份特殊荣誉。

    王泽兴,入伍19年来,始终把忠诚于党当作至高信仰,把能打胜仗作为使命追求,跟随部队先后参与海关执勤、G20安保执勤、北京国庆主题表演和上海进博会安保等重大任务,以闻战则喜、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和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解放军指战员的光辉形象,先后荣立2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
    曹士阳政委、由如林局长等领导与刚刚休假回来的王泽兴及家人亲切握手、热情交谈,详细了解王泽兴部队服役情况,在充分肯定并感谢他为家乡争光添彩的同时,勉励他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立新功,为强军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曹政委紧紧握住王泽兴父母的手说:“王泽兴同志是胶东男儿的好榜样,感谢你们为国家和部队培养输送了优秀人才,你们是功臣家属,理应得到全社会尊崇,市委、市政府将永远记住这些作出突出贡献的部队功臣,他们舍身忘死、舍小为大,值得国家和人民点赞。”
    接过厚重的喜报,王泽兴父亲满怀感激地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愿做他最坚实的后盾,孩子只有在部队奋力拼搏,争取新的更大荣誉,才能对得起各级领导和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
    喜报承载着荣耀,鼓舞着军心,慰藉着军属。“感谢各级领导的对我和家人的关心厚爱,我做得还很不够,下一步我将牢记家乡领导嘱托,不忘父老乡亲期盼,在本职岗位接续奋斗,做一个部队首长信任、广大官兵信赖、部队上下认可的好党员、好干部。”王泽兴说。军地领导叮嘱市区退役军人服务系统有关人员,要对军人家属主动靠前服务、提供优质保障,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广大官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政治热情。
    军人视荣誉为生命,军人的荣誉感更需得到全社会尊重与呵护。今年以来,烟台市军地双方聚力将军人荣誉向官兵家庭拓展、向全社会辐射,通过广泛开展“功耀门楣”送喜报等系列活动,持续营造“重视军人、关怀军属、温暖军心”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爱国爱军、崇军尚武”的国防观念渐入人心,“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社会共识有效凝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张景宪:退伍老兵的红色基因
下一篇:一心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记聊城市优秀兵支书段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