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10岁男童烟台海边嬉闹不慎落水 退役军人涉险跳海救人

来源:网易  时间:2020-09-17

     12日,在芝罘区北岛东口码头,一名男童东东(化名)玩耍追逐过程中不慎跌落海。千钧一发之际,陪家人逛鱼市的中国铁路济南路局集团青岛客运段职工、退役军人于希尧冒险跳入水中将男童救起。

    当天下午3点左右,10岁的东东跟随爸妈一道在东口码头附近玩耍,当时随同的还有其他几个小朋友。来到海边,顽皮的东东和小伙伴们你追我赶玩兴正酣,突然间传来“噗通”的响声和飞溅起的水花,孩童们惊恐的喊叫“救命,东东掉到海里了。”
    说时迟那时快,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陪同家人到了东口码头的于希尧听见孩子们传来的求救喊叫声,一个箭步冲到事发地紧跟着跳进了海里,将在水中扑腾的东东一把抓住,并托举到头顶,岸上的东东爸妈赶紧将孩子拉了上来。
    东东顺利获救后,岸上的人们看到于希尧也在水里一上一下地扑腾,这才意识到救人的于希尧不会水。于是,他们赶紧跑到码头附近的渔船上抓过一个救生圈扔给了于希尧。
    脱险后,东东的爸妈不住地感谢于希尧对孩子的救命之恩,并打通6601234民意通热线,想通过媒体感谢一下于希尧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勇救他人的义举。
    面对采访,于希尧说,自己曾经在解放军驻烟某部服役,转业后就职于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面对老百姓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刻,是出于一个军人的本能反应跳入海水里救人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心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记聊城市优秀兵支书段红远
下一篇:孙佑杰|2019年度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