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翟玉田:居民的“领头人”、党委的“领头雁”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09-23

   翟玉田,1961年11月出生,1979年12月入伍,1984年10月退役,现任任城区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党委书记,在这一岗位上奋斗了二十多年,从负债380万的落后村发展成为集体资产达3亿元的先进村,蒋林社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敬业奉献
  ,在岗位上艰苦奋斗每分每秒
  1993年,他回到蒋林村“一肩挑”的时候,企业连年亏损,经济下滑成了无底洞。眼前的问题之复杂棘手,绝非一般人可想。改革开放给他照亮了未来,他着手部署“转方式调结构”,逐步扭转蒋林村的落后局面。他深入一线,不管是在村内重大工程项目的实地,还是在社区居民的身边,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使他对村居发展的各种重大举措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逐步走上了新的发展快车道。
  改革创新
  ,为发展插上了有力的“经济翅膀”
  1998年,当村委工作开始稳步推进的同时,他没有安于现状,而是更加埋头苦干,用“走街串巷”的精神“千里走单骑”,不断吸纳各种提高村居发展的优秀做法,开阔眼界。2004年,蒋林社区推行股份制改革,成为我市第一个给居民“配股”的社区。2008年,社区集体收入突破1000万,2012年,社区集体收入突破2000万,集体资产达3亿元。十多年来,蒋林由村变成了城市社区,由欠债累累的穷集体,变成了身价3个多亿的股份合作组织,村民由农民变成市民、又变成股民,蒋林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稳中求进
  ,打造经济建设新思想新理念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他明白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挑战,必须要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才能使村居大跨度的不断向好发展。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坚持规划先行,对现行社会经济而言即将淘汰的经营项目进行重新规划,及时转变,使社区辖区内的租赁户适应新时代新环境下的经济发展势头。
  滚石上山
  ,厚植“泰山挑山工”精神
  蒋林社区以“做好社区服务”和“做好居民保障”为基准,强化队伍建设,抓党建促党建,建设过硬党支部。在他的带领下,成立了“蒋林党员先锋尖刀队”,挺起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脊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极强的战斗力。
  蒋林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他们有好的带头人和团结奋进的班子,带领大家走出了一条富民强居之路。他打造出的经济发展的“蒋林模式”,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他时刻将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敬业奉献,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赢得了百姓的支持。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火箭军某旅退役军人贾国光:“兵本色”老支书的爱民情怀
下一篇:郭永敏: 一心为民的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