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郭永敏: 一心为民的支部书记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09-23

     郭永敏,1952年5月出生,1970年12月入伍,1976年3月退役,现任汶上街道东门社区党支部书记。

  任职30多年来,他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心系群众、克服困难,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东门社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建强领导班子,带好工作队伍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他廉洁奉公,勤政为民,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带领社区两委成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为东门社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不忘抓党建,自支部建立以来,发展了20多名党员,都能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30多年来,他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为该社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所在党支部连续几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个人多次被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心系人民群众,关注民生事业
  他坚定地认为做为一名村干部不应该仅仅把农村当成是自己的工作单位,而应该将之作为建设新农村为目标。这种亲切感有利于从根本上促进与村民之间的沟通,增强工作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从而使自己在工作中充满热情。
  为积极发展教育事业,投入200余万元,把东门小学建设成为省标准化学校,配备了54台微机、多媒体和远程教育设备。为实现城乡一体化,关注居民呼声,改善人居环境,结合“五城同创”先后硬化了社区道路1300多米,规范了居民倒垃圾时间,扩大了垃圾的清洁范围,强化了道路的清扫清洁工作,改善了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加快棚改步伐,改善居住环境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郭永敏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街道的号召,在2017年、2018年两年的时间里,先后实施了中医院南片区、新村片区和小学片区3个片区、1228户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过程中,他同街村干部共同开创了“依法征收、阳光征收、惠民征收、和谐征收”的新局面,创造了“担当、实干、创新、团队”的棚改精神,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发挥群众力量、依靠群众自治推动棚改的路子,在汶上县城市建设进程中留下浓重一笔。
  他长期以来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实际行动认真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一路走来,有苦有乐,有喜有忧,他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到卸任后,不要让群众骂就满足了。既简单又困难的愿望,体现了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的价值观,他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村书记,心系群众,为民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翟玉田:居民的“领头人”、党委的“领头雁”
下一篇:“沂蒙红嫂”宋炳锋去世,90岁高龄还慰问驻训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