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张立平: 初心不改,续写军人使命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0-13

    张立平,1964年12月出生,1982年11月入伍,1986年11月退役,现担任高新区黄屯街道南廿里铺村党支部书记。

    自担任支部书记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保持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一身正气,忠于职守,以身作则,带领全村干群,积极学习各项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街道前列。同时,他也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爱戴,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领路人。
    做工作示范领头人,全心全意谋发展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一心谋划全村发展。廿里铺村是一个回汉两个民族的村庄,在工作上都有着复杂的民族观念,特别是在2015年黄土街道新农村改建工作中,他积极与少数民族代表谈心,入户做思想工作、讲政策,让群众了解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主动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回族群众搬迁后的后顾之忧.
    通过他的努力工作,廿里铺村搬迁支持率达到了100%。在搬迁工作中,他带领两委一班人一马当先冲在前,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心扑在工作中,坚持公平工作,耐心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在他的带领下,廿里铺村搬迁率达到了100%,拆迁复垦工作也圆满完成。
    作风过硬,做实精准文章
    在廿里铺村精准扶贫工作中,他大胆抓党建,多次用谈心的方式,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常给全村党员讲课,主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应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围绕脱贫攻坚献计献策,形成了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党员示范跟进、群众密切配合的“党建+脱贫攻坚”工作模式,为全村稳步脱贫打牢坚实的组织和群众基础。
    他带领班子人员,精心谋划,精准识别,因户施策,对村里的困难户,他经常入户走访慰问,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急需解决的问题,村民米舒因车祸造成终身残疾,家庭生活困难,他组织带头发动村民捐款2万元,并为该户办理了低保救助,解决了因残致贫的问题。
    不忘初心勇担当,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廿里铺村人员较多,所属网格租房户多,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他根据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党总支的要求,充分结合网格实际,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全覆盖宣传,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上下齐心战“疫”的良好氛围。
    他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发动群众”的工作思路,组织村党员志愿者30人,组成3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在负责的网格内进行巡逻,并逐楼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措施,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以硬核的工作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充分发挥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做法,带头走访入户,带头在值守点值班,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本色,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对网格逐楼逐户进行排查,确认每一个居民的信息,全力以赴把好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他说,“我是党培养出来的干部,群众需要就是我的使命,我时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王如勇: 退伍军人勇担当,回乡创业富乡亲
下一篇:一站一跪,让人泪目!退伍军人拿手电筒帮忙打光6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