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百战老兵”古文正:任何敌人也不可能摧毁我们的国家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0-10-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开展了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2018年和2019年共评选出40名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部为深入宣传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决定在青岛市启动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试点宣传工作,以点带面在全国掀起学习英雄楷模的热潮。

    为做好宣传试点工作,青岛市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宣传工作顺利推进。为保障宣传效果,“最美退役军人”宣传采用在公益广告平台刊播集中宣传和文化长廊集中长期展示两种方式。
    首先,集中时间在全市大型户外广告电子屏和机场、火车站、地铁、公交、电梯等公益广告平台集中滚动刊播。
    10月12日起,40名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的宣传海报已经在全市3000个大型户外广告电子屏和机场、火车站、地铁、公交车、电梯等公益广告平台集中滚动刊播,预计每天受众超过200万人次,集中播放将产生轰动效应。青岛公交集团在100余条线路、2200余辆公交车载电视媒体上也每天循环播放“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公益宣传片,将显现大面积的扩散效益。
    其次,精心选择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以展板形式长期宣传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位于青岛市风景名胜区,作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青岛市党性教育基地、“青岛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具有很强宣传辐射和教育带动作用,是展示宣传“最美退役军人”的理想地点。
    目前,拟常设宣传展板正在筹备之中,公益广告平台集中滚动刊播结束后,常设展板随之跟进,长期宣传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让更多人知晓、了解、学习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让宣传效益进一步扩大。
    下一步,青岛将利用官微官网和媒体平台展播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探索在10个区(市)选点常设宣传展板,在人流量大的商超、景点、影院、学校、医院等场所,用易拉宝等形式循环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抗美援朝老兵李道常:迫击炮神手耳膜震碎 高山血战敌军一天一夜
下一篇:泰安抗美援朝老兵许志昌:马良山激战英雄扬威 誓造敌军“伤心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