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寿光这两位抗美援朝老兵,看到一幕,热泪盈眶

来源: 寿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0-29

    10月23日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寿光市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在收看大会结束后,也是感慨万分。

    上午十点,洛城街道留吕村的老兵孙密丰老人,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大会现场直播。1950年10月他被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参加了抗美援朝,直至战斗胜利回国。孙密丰老人每每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总是思绪起伏,感慨万千。
    孙密丰说,“我看电视的时候感动的差点掉下眼泪来,我在那向着电视行了一个军礼。七十年了,抗美援朝七十年,那个时候我是二十的小伙子,现在九十多的人了。我心情很感动,能看看那些领导人,看看那些老战友们。”
    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全国各族人民举国同心支撑起这场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伟大抗争,最终用伟大胜利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孙密丰老人伸出了大拇指。
    孙密丰说,“抗美援朝那时候扛着三八枪,背着四颗手榴弹,10月25日的晚上就过了鸭绿江。再看看现在武器装备,现在老百姓的生活,看看部队的生活,直接没法说。”
    孙密丰老人戎马一生,战功赫赫,得过无数次嘉奖,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被授予解放勋章一枚。
    同样深受大会感动的,还有孙家集街道胡营王村的老兵王学明老人。当直播中传出全体默哀时,王学明老人站起身,低下了头。而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王学明老人热泪盈眶。
    王学明说,“感想就是党和政府没有忘了我们,想起牺牲在那的战友,想他们。如果他们泉下有知,知道现在国家发展的这么强大,也能在九泉下安稳。提起这些事来就掉眼泪,感动的说不出什么话。国家强大了,经济富裕了,人民就享受幸福。越来越富强,越来越强大,国家一日千里的向前发展。”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王学明:不变的初心永远属于党和国家
下一篇:吴世昌:92岁老兵退役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