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退役不褪色!致敬最美的他-商思秋

来源:网易号  时间:2020-11-06

    商思秋,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山东临清人,1964年7月出生,1983年10月入伍,1988年1月退役,现任白银景泰县宏达云彩砖厂厂长。

    一根长长的竹竿,救起了17条生命,这根竹竿就摆在老兵商思秋家的院子里。10年前,当他第一次从院子旁的大渠中救起两名落水者时发现,这条渠有5米深,两面边坡光滑,坡度也很陡,加之水流湍急,不慎落水者难以自救。为了救人方便,他买了一根6米长的竹竿。10年来,他先后从大渠里救起了17人。商思秋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的使命担当,向全社会播撒了真善美的种子,展现了退役军人的风采。他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只要社会需要,我愿奉献一切。”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一党员“爷爷”铺的上学路:累计出资近30万元 救助10名贫困学生
下一篇:最美东营人︱杨延国:甲衣虽卸 军魂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