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退伍不褪色—中石化菏泽公司一位退伍士兵的华丽转身

来源:中国山东网   时间:2020-11-25

     王磊是中国石化菏泽公司牡丹片区005加油站的普通一员,2008年退伍后到石化系统参加工作,多年来他凭着热情的工作态度、过人的工作能力和执着的敬业精神总结出“3+1”销售法,取得了燃油宝销售十连冠和易积分兑现七连冠、“一键加油”推广(9至10月份)全省第二名的优异的成绩,得到同事好评和领导的认可,先后两次被市公司评为“服务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

    退伍不褪本色赛场扬帆再起航
    脱下军装换工装,变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心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王磊及时转变思路,把新岗位当成建功立业的新起点,先后在004、005等加油站工作。
    他积极适应市场竞争环境,热情耐心、周到的为客户服务,始终保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作激情,始终保持立足岗位、献身石化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与客户零距离、心贴心的服务理念,工作业绩不断攀升,以“拼的精神,冲的劲头”奋战销售一线,赢得了同事的尊重和领导的认可,先后2次(2012和2020年)被菏泽公司评为“服务标兵。2月至11月(17日)王磊个人累计销售燃油宝2354瓶,连续10个月荣获市公司燃油宝销售冠军。
    守初心担使命“一键加油”不打烊
    疫情期间,作为党员,王磊始终冲锋在销售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务顾客、安全管理、疫情消杀、自我防卫等方面都有他奋战的身影。
    在疫情最严重的3月份的一天凌晨,一辆救护车风驰电掣般冲进加油站内,正在班执勤的王磊立即起身来到加油机旁,熟练的拿起消毒液对车辆及场所喷洒酒精进行消毒,而后详细了解对方加油信息后加注油品、结算油款引车出站,专业化的服务赢得顾客尊重。
    作为一名加油员王磊时刻不忘推广“一键加油”业务,9月某天的夜间,一辆江苏牌号的私家车因缺油熄火无法正常启动,司机步行来到王磊所在的牡丹区005站寻求帮助,王磊立即协助私家车司机将小汽车推到站内加注汽油,解除顾客的燃眉之急,并将该顾客发展成“一键加油”粉丝。
    7至11月(17日)王磊推广“一键加油”业务成功吸粉2484人,其中2262人已形成消费,今年王磊被菏泽公司评为优秀党员!
    甘做“排头兵”攻坚创效苦也甜
    攻坚创效行动以来,王磊时刻冲锋奋战在一线加油站,根据多年基层销售经验,总结提炼“3+1”(心态、心理、行动+心法)易积分兑换法。即克服一种心理障碍,做好两手思想准备、完成三个动作抢占销售先机,借机巧施心理战法增加销量,面对往来顾客他主动克服“张不开嘴、迈不开腿、拉下情面”的心理障碍,做好顾客参与和拒绝的两手心理准备,调整好个人情绪和心态,在现场服务过程中做到“眼尖手快嘴甜”,通过观察贴近服务,拉近和顾客的心理距离寻找需求点。以真诚、热情、规范的言语和专业化的理论讲解感染说服顾客主动参与易积分兑换。凭着辛勤的耕耘和不服输的干劲,4至10月份王磊个人累计兑换易积分达9.7万元,创下了市公司易积分兑换7连冠的傲人成绩。
    面对傲人业绩和荣誉,王磊没有满足现状,他决心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在加油岗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用更多的努力和行动争取更好的业绩,为助力企业打赢扭亏脱困翻身仗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蒙老兵刘纪富:“训练,俺有使不完的劲”
下一篇:抗美援朝烈士的家书,字字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