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苏立华:肩扛重任勇担当 心怀大爱耀四方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0-12-09

     苏立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出生,1979年入伍,1982年退伍,保丽金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司成立于1999年,已成为一家集物业管理、保安服务、被服洗涤服务、家政服务及职业培训、人力资源服务、影视传媒、国际礼仪培训等多元化产业于一体的物业服务产业集团。长期以来,苏立华带领团队以一颗回馈之心回报社会,先后接收退役军人800余人,下岗职工7000人,实践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誓言。

    实干创新业行业树标杆
    苏立华从创业至今始终保持着永不熄灭的求知渴望和追求事业成功的欢乐与热情,他1979年入伍,1982年退伍,退伍后一直在泰安供销社工作,三年的部队经历,给他留下了深远的影响。他1999年辞职创业,带领五个员工从事保洁行业。创业是艰辛的,苏立华的个人魅力及其军人气质,在其中起着关键性作用,数次的跌宕起伏从未打倒这位集团的灵魂人物。在创业发展初期,苏立华将集团由单一的建筑物外墙清洗引入到了医院、学校的保洁服务中,并不停的探索和追求。2004年公司对物业服务进行了星级化、标准化的分类,并根据医院、高校、政府机关等服务的类型特点,进行了各类服务标准流程的梳理,制定出了适合保丽金康发展的标准丛书。2007年7月,山东今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并顺利进入了济南市场。2009年公司先后成立了党委和工会,组织结构的健全,为公司专业化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苏立华奋斗不止的军人本色使他不满足眼前的成功,他带领保丽金康物业在2011至2018年获得了质的飞跃,公司进行了新的组织架构的调整,并对物业服务进行了更加专业的分工,紧跟“物业+互联网”的服务模式,不断探索创新,自主研发6款物业服务软件,并与北京东道合作,设计了保丽金康VI系统,智慧、智能为保丽金康物业的服务项目注入新动能,服务质量和品质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
    经过十九年的发展,集团现有员工17900余人,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中国物业服务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第三十六名。集团服务项目400余个,服务对象和合作伙伴遍及北京、山东、江苏、浙江、安徽、辽宁等省市,其中服务医院99家,学校90家,政府单位123家,工业产业园、旅游景区、城乡环卫等其他服务单位147余个,物业服务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整合出保丽金康集团独具魅力的品牌特色,成为全国性的综合物业管理集团。
    匠心守初心大爱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苏立华带领下,保丽金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各部门、各项目积极行动,全面动员,发挥党员和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丽金康集团始终践行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累计190余万元。
    苏立华创建的保丽金康集团一直秉承“感恩、诚信、大爱、尊重、给予”企业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活动,以一颗回馈之心回报社会,先后接收退役军人800余人,下岗职工7000人。捐资助学,奖优助勤,自2016年保丽金康集团志愿者服务队在集团党委的大力关怀、支持、参与下成立以来,活动事迹先后在各大媒体报道播出。服务队现有队员300余名,服务项目十多项,本着“坚忍、务实”的奉献精神与服务理念,在社会上广泛开展扶贫、助残、济困、公益、演出、环保、宣传等爱心志愿服务,得到了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的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并获得了“泰山先锋”等称号。积极参与国家扶贫攻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面对物业需求的不断升级和从业人员普遍文化水平低、专业能力弱、职业认同感不高等问题,苏立华已为公司制定了下一步发展规划,就是利用智能技术、科技创新、现代化管理、职业技能培训等,将从业人员由“多”向“精”转变,由机械代替人工、由低耗代替高耗,将劳动密集型企业往现代化的专业企业迈进,通过集团服务的不断拓展和延伸,将“幸福”文化传递出去,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优秀兵支书“村民的小事,是我们的大事”
下一篇: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岭”先标兵宋时宽:退伍不褪色,老兵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