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岭”先标兵宋时宽:退伍不褪色,老兵建新功

来源:  时间:2020-12-14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把青春和汗水献给部队,用忠诚和信念守护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转业后,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精彩人生,金家岭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宋时宽就是其中的一位。2011年转业后,宋时宽先后担任街道信访办、司法所、综合治理中心、网格治理中心、应急管理办负责人。先后荣获区级“履职尽责好干部”“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个人”、市级“青岛市安保维稳先进个人”“多国海军活动服务保障先进个人”、省级“山东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安保)先进个人”等荣誉。

 

    老兵的新战场
    今年4月份,宋时宽担任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这是他来街道后的第五个“新战场”。“只要有一颗学习的心,能扑下身子,就能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宋时宽说。
    担任新职以来,他首先认真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并结合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调整优化工作流程,规范了从安全生产检查、复查、移交、联合处置到部门吹哨等环节具体工作办法;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分级分类动态监管机制,对安全生产隐患实行分类定级,挂牌销号;建立安全隐患联调联处制度,完善街道应急管理联防联治联勤机制;梳理明确工作责任和检查重点,统筹发挥好街道安全生产监察中队、社区专职安全员、消防站三支队伍作用,构建日常检查和专业委员会联动处置工作机制,着力实现“隐患排查-指导促改-执法跟进-整改销号”闭环管理。

 

    如今,在新岗位工作了7个月的他已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执法经验,面对安全生产“疑难杂症”,他能准确号脉,进而推进整治工作。

    在近期的一次生产安全检查中,他的人性化执法就获得了商家的一致点赞。而这只是他无数次安全检查中的一个镜头。“青大一路有家农贸市场使用大容量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街道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但效果不明显。”宋时宽说,后来他深入了解得知,原来小液化气罐无法及时满足商铺的供应。如何既能满足商户们的需求,又能消除安全隐患,宋时宽反复琢磨,并联合相关部门及市场物业进行座谈。最后,由街道应急办协调液化气公司保证及时供应,确保不会出现因无法及时供货而出现断供的情况,这一举措既解决了问题,又保证了商户的利益。

    创新的领头羊

    作为网格化治理“金家岭样板”的推动者和实施者,宋时宽身上还有一个标签,那就是创新。

 

 

 

    “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是崂山区社会治理的一项新举措,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网格化治理工作前无经验可鉴,时任网格治理中心主任的宋时宽主动担当,积极研究探索网格治理路径。经过一年多的探索、运行、总结、改进,街道网格化治理中心进入正常运转轨道,实现网格化治理中心与综治中心一体化运行,省内外兄弟单位先后前来参观学习,共接待观摩代表团20余家。

    在网格化治理中,他率先实施社区网格副站长制度、提出在居民楼栋设置“网格员公示牌”的工作理念,被全区推广;探索建立专职网格管理机构(专职网格员管理大队),成立街道网格员总支部等党组织;研究总结,制定出台了《金家岭街道“三建联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实施方案》等7个规范性文件,填补了街道网格治理工作规章制度零的空白。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苏立华:肩扛重任勇担当 心怀大爱耀四方
下一篇:莱州沙河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 成功创业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