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山东省邹城市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 宋伟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20-12-21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一声“到”,一生到。无论是身着戎装保家卫国,还是脱下军装,退役军人在各条战线上都书写着精彩篇章: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路上,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在防汛救灾的最前线……在每个国家需要的紧急时刻,他们都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铮铮誓言。
    在退役军人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苦干奋斗的朴素烙印,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热血豪迈,是永葆本色的挺拔姿态,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穷力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选出18名“最美退役军人”和2个“最美退役军人”集体,联合发布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其中,山东省邹城市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上榜。

    退伍后的宋伟艰苦创业,成为当地小有成就的企业家。2005年,面对村民期盼,他毅然回村任支部书记,接过后八里沟村贫穷落后的烂摊子。经过十五年艰苦奋斗,宋伟按照“党建统领、孝德育人、产业惠民”的发展思路,团结带领村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形成了互联网+商业、科技、教育、养老、生态旅游等产业格局,安置2万多人就业创业,让村庄从最初的负债累累发展到现在拥有40多亿元资产,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幸福村。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向前冲锋的他们最美——走近“最美退役军人”
下一篇:老兵最后的“军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