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邹平退役军人刘长征: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1-02-04

     1986年,时值18岁的刘长征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军人。虽然入伍时年龄小,但他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多次在部队获得“优秀士兵”等荣誉。几年的军人生涯虽然艰苦,却练就他吃苦耐劳、越挫越勇、永不言败的精神和钢铁一样的意志,为后来的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石。

    1990年,刘长征带着对部队无限的眷恋和感激光荣退役,1992年回到了山东老家。回乡生产后,他来到肖镇面粉厂工作,期间凭着吃苦耐劳和肯于钻研的精神获得厂部的肯定,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升至厂长。2000年用自己的第一桶金出资成立了“邹平县长征面粉厂”。
    在面粉加工方面独到的技术加上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长征面粉厂”成为邹平县当时的明星面粉厂。随着面粉市场竞争的加剧,利润有所下滑,此时刘长征把目光瞄向了饲料行业的空白,2006年出资成立“山东利和农牧发展有限公司”,2008年又成立了“邹平利和鸭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在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在2010年成立了“山东利和生物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和扩大,公司发展成一家集生产销售浓缩饲料、配合饲料产品、生物质颗粒和动物养殖、种禽孵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农牧企业。公司按“无公害”畜禽生产技术标准组织生产,严格遵守环保底线,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饲料、饲料添加剂和兽药,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并按照国家环保法律及《禽畜粪便污染物和病死禽畜“无害化”处理》,确保达标排放。
    为减少饲料原材料的购进成本,近几年,刘长征着重发展玉米、小麦优质高效特色种植。为切实发挥联合优势,壮大和提高经营能力、竞争能力,联合发展了“利和”字号,形成了以种植、养殖、饲料生产三大特色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开发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周边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创业成功的刘长征不忘回馈社会,每年他都参加多种公益活动,如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等。他说:“人要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成功后能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日为军人 一生为人民
下一篇:骄傲!张建宏荣登2020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