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德州市宁津县90后“兵支书”直播带货爱心助农

来源: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2-22

     “这是我们的农产品葡萄,它富含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其抗氧化作用强,能增强免疫力,绿色无公害;这是我们这的名吃驴肉,选优质德州黑驴为肉源,取之祖传秘方,加以老汤配制,文火预煮,精制而成;这是农民自己种植的大蒜,大蒜的好处有很多,它有益心脏健康,可以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近日,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付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洋正通过抖音、快手直播间向粉丝推介农民自己的农产品。

    农户主动找到李洋,让其帮忙推销农产品

    李洋正在直播间介绍着特色农产品
    李洋是一名90后退伍军人,2020年4月,通过德州市农村党支部书记公开遴选,成为宁津县相衙镇付庄村党支部书记。2020年6月,李洋通过“夜市摆地摊”和“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83岁的贫困户销售手工编织坐垫,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地摊书记”。
    通过扶贫直播带货,让李洋看到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前景,他打造出“2+2”新型农业致富模式,即:“互联网+合作社”、“党员先锋+特色产品”。在他带领下,成立了付庄绿源合作社,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电商产业相结合,打造适合本村特点的特色经济,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带动本村青年党员率先垂足,结合本村实际发展,开拓市场,依托电商手段打造线上线下新模式,让村内的特色产品上网出村。
    自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全市共有1341名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兵支书”。同时,深挖退役军人这一宝贵的人力资源,通过退役士兵新型职业技能培训,培养了一大批能操作无人机、直播带货、驾驶大型农机的新型职业农民。他们活跃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主战场,当好群众脱贫致富领头雁、脱贫攻坚的主心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印象 •退役军人 | 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担当与责任
下一篇:山东威海退役军人李翔涛大年初一孤身灭火不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