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济南退役军人“志愿突击队”:每天执勤8小时,守好泉城南大门

来源:闪电新闻  时间:2021-02-24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由此,山东省文明办评选出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2月27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山东战‘疫’群英谱”专栏,讲述这些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山东各地的退役军人们积极行动,在一个个志愿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余热。从1月28日山东济南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通知开始,60多人成为了第一批市中区退役军人“志愿突击队”的成员,并在第二天上午9时准时集结在了高速济南南收费站,工作内容包括车辆排查、信息核验、过站登记等。
    退役军人“志愿突击队”志愿者吴昊告诉记者,退役军人志愿者也有不少女志愿者,每天也是要执勤八个小时,一直站着,虽然大家也很累,但是都在坚持,坚持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白天黑夜。
    立春过后,济南又下了几场大雪,风起夜深的时候,“南大门”的环境不断给志愿者们增加挑战。而“克服”是采访中队员们说过最多的词。即便退役,他们身上总带着一份军人特有的朴实和刚毅。夜班结束的时间正好是平日里上班的时间,赶巧的时候,有人这头值完班,那头又接着上班。志愿者亓庆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主要是靠自己克服:“自己努力克服,其他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单位正常的工作不能耽误。”
    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志愿突击队先后转战高速口、火车站、分流点、社区等不同地方,工作越做越少,队伍越来越大。
    济南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中泰表示,目前,大约有180余人加入了队伍。如今在市中区的许多社区里,他们或戴着红袖标,或穿着红马甲,以“逆行”身姿共同擦亮防控一线“最美退役军人”旗帜。“若有战,召必回!在国家最困难最需要我的时候,我要第一时间到最前线去。”志愿者亓庆勇表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印象 •退役军人 | ​一方土地 一方人
下一篇:石门九旬退伍老兵张建清 不忘初心不为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