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孙建涛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1-02-26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孙建涛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孙建涛,男,汉族,1979年5月生,山东泗水人,省委党校大专学历,1997年12月入伍,服役于陆军某炮兵部队,1999年12月退役,现任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曾获“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齐鲁最美军人”等荣誉。带领协会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青年志愿项目大赛金奖”“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项目”等奖项。
    在那个物质相对匮乏的时代,孙建涛在部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学会了怎样做人、怎么做事。在部队服役期间,孙建涛曾被评为“优秀士兵”。两年义务兵的经历在孙建涛的心中种下公益的、正能量的种子。也正是部队的历练,严格的制度要求、崇高的荣誉使命感,让孙建涛在运作泗水县微公益协会时,有了新的思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孙建涛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和传承军人优良品质和工作作风,探索出一条公益扶贫新路径。用脚步丈量关怀,带领协会志愿者走访泗水县596个村庄7000多个家庭,行程近70万公里,为2138名留守儿童逐个建立帮扶档案。用服务传递真情,实施“带你看世界”项目,让2000多名儿童走出大山开展研学游,55对“微爱妈妈”让孩子更自信阳光,“暖冬行动”志愿者为困境儿童缝制棉被2535床、价值24.37万元,送去新年礼包9000余份、价值60万元。用无私汇聚爱心,连续四年发起99公益日“微爱1加N成长计划”,近400万人次捐款2500万元;以协会“温暖小屋”为样板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为泗水县302名困境儿童建设“希望小屋”290间,被新华网、《半月谈》等媒体报道。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二等功臣载誉返乡!聊城这名武警战士成乡亲们的骄傲
下一篇:莒县退役军人唐佃平:立足本职工作投身社会公益,累计捐献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