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青州女性力量:市众益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副秘书长高盼盼的军人情怀

来源:青州商务网 企鹅号  时间:2021-03-17

     高盼盼,我市众益退役军人创业基地秘书处副秘书长,军创企业山东梵耳堂全国创业总店负责人,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咨询师,“古法采耳”青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先后荣获“青州好人”“第十一届青州道德模范”“潍坊最美退役军人”和“潍坊好人”等荣誉称号。

    2010年,高盼盼从部队退役,成为了一名家庭主妇。那时,丈夫是青岛某部现役军官,她就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可骨子里不甘平庸的她,时刻在寻找创业项目。2015年,她偶然从一个好友处得知,孕产护理在国内很多城市很火,而青州还是一片空白。闻听此讯,她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这不就是很好的创业商机吗?说干就干!她立即着手查资料、打电话,开始考察全国知名的产后恢复机构,经过筛选她最后决定加盟蓝丝带产后恢复中心。
    2015年7月,青州蓝丝带产后恢复中心开业。刚开始,大家对这个项目不认可,导致资金链流转不畅,经营一度陷入困境。刚创业就受挫的高盼盼没有被打倒,她学技术、强服务、做宣传,用精湛的技术、优良的服务慢慢赢得了客户的口碑,门店渐渐红火起来,原来在海岱步行街的门店已经满足不了顾客的需求,2019年,高盼盼把店迁到了益王府南路,面积由原来的200平方米扩大到了600平方米,经营项目也增加了宝宝推拿、洗澡、水育早教等项目。门店本着为产后妈妈重塑完美产后健康恢复的理念,用预约式的贴心服务为每一名顾客量身打造全面有效的恢复疗程,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女性信赖,同时也解决了10名军属军嫂的就业问题。
    高盼盼在部队服役时,工作之余常常为干休所的老军人“掏耳朵”,时间久了,练就了一手“掏耳朵”绝活。退役后高盼盼刻苦钻研,研究出了一套独特的采耳手法和技巧。此时蓝丝带产后恢复中心经营稳定,她又萌生了进一步做大做强健康产业的想法,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工作,2019年9月,山东“梵耳堂”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青州宋城开门营业了。经历两次创业,高盼盼深知创业不易,于是开发了山东“梵耳堂”创业总店“一比一复制模式”,实行免费培训、免费实习、免费加盟的“三免”培训服务,帮助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轻松创业。同时利用百度推广、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推广,面向全国招商加盟,目前已在青州、章丘开设了4家门店,先后聘用了30多名退役军人(军属)实现就业。
    2020年10月,高盼盼被潍坊众益退役军人职业培训学校招聘为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咨询师,每月15日、16日义务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培训、就业指导等服务,为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盼盼在济南服兵役期间,就开始了她的“爱心之旅”:连续5年资助了贵州和济南的两名贫困儿童。退伍后,她又先后资助了青州三中的4名高中生,其中2名已顺利考上了大学;两次组织蓝丝带产后恢复中心工作人员为青州市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的脑瘫儿童和自闭症孩子募捐活动,共为60多名孩子募捐约8万多元。她还陪这些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逛超市,帮助他们适应社会生活。
    每年的重大节日,高盼盼都组织战友和同事们到山村、荣军疗养院、敬老中心等地开展关爱帮扶活动。看望王府街道埠后村60岁以上的老人,共计为他们发放了价值2万元左右的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为荣军医院的老军人义务开展耳道检查、耳部护理活动;发起“关爱环卫工,冬季送暖帽”活动,捐款1万元为环卫工人捐赠御寒棉帽1500顶;长期帮扶黄楼街道因病致贫的退役军人刘先生,每月捐助1000元左右的生活用品,帮助其缓解生活压力……
    自退役以来,高盼盼凭借一股敢为人先的劲头成功创业,同时带动身边多名退役军人(军属)实现就业;她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与爱心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地帮助弱势群体,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担当和情怀。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三破世界纪录的奥运冠军,退役后嫁军人成军嫂,如今从政身居要职
下一篇:退役军人宋文章和他的“红旗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