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三破世界纪录的奥运冠军,退役后嫁军人成军嫂,如今从政身居要职

来源:腾讯网  时间:2021-03-17

     破世界纪录的奥运冠军,退役后嫁军人成军嫂,如今从政身居要职

    在很多人心目中举重运动员的生涯末年都非常艰辛,由于长年累月的高强度训练,很多举重运动员都会在退役之后饱受伤病困扰,甚至还有很多人因此倾家荡产流落街头。因此很多人对举重运动员心存可怜之情,但是并不是所有举重运动员都那么惨,比如今天要讲的这位中国举重传奇女将,不仅不惨而且还非常幸福,她就是林伟宁。
    林伟宁1979年3月15日出生在山东潍坊,小时候林伟宁的力气大在全村也是被传开了,但是很多人都认为空有一身力气也没什么出息。于是有人就建议送林伟宁去体校学习武术,将来或许能在武术上有所成就,没准还能拿个武术冠军回来。后来林伟宁的父亲想了又想觉得有道理,于是在林伟宁10岁那年就将林伟宁送到了当地的体校学习武术。
    但是林伟宁仅仅是力气大而已,而中国武术最讲究的是技巧,所以林伟宁在武术上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武术运动员而已,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1991年,林伟宁被送到了市体校训练,而练习项目依然是武术。直到1992年,林伟宁被体校的一位举重教练发掘,从此改练举重,这次改变练习项目也彻底的让林伟宁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春天。
    1996年,林伟宁进了省举重队,不久后,又进了国家队,在国家队日复一日地艰苦训练,林伟宁面对这么枯燥的项目没有丝毫放弃,1999年在美国举行的第5届世界女子青年举重锦标赛,她拿到了69公斤级抓、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以137.5公斤的成绩打破69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
    同样还是在1999年,在武汉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上,林伟宁以挺举142.5公斤和总成绩252.5公斤打破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而且之后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林伟宁顶住压力,依靠出色的表现拿到了69公斤级的金牌,当时的她只有21岁,可谓是扬眉吐气,为国争光。
    刚出道就有如此佳绩实在令人惊叹不已,正在人们为中国有这么一位举重天才而高兴的时候,林伟宁却因为受伤的原因不得不离开队伍,选择了退役,毕竟举重这项运动相比其他体育事业来说对身体的损害更大,这个消息无疑于晴天霹雳,由于伤病而不得不终止举重事业的林伟宁也因此而伤心了一段时间,她的举重事业才刚刚开始步入巅峰却就要止步确实让人们感觉到惋惜。
    在2001年,林伟宁宣布了退役,她来到了山东大学开始了自己的学业,专业是工商管理,退役后的林伟宁展现出了知性美,言谈举止中有着洒脱和从容,在大学毕业后,林伟宁前往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任职,之后还当选为人大代表,可谓是身居要职,责任重大。
    2003年,林伟宁和他的丈夫贾卫国在山东省青联组织的活动上相遇,两人因诗结缘,“青青子矜,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就这样两人于2005年9月结婚,林伟宁成为一名军嫂,写下了世界奥运冠军的光环,军旅出身的贾卫国对于世界冠军的妻子林伟宁很是欣赏。
    婚后两人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儿子,两个小孩长得眉清目秀,大大的眼睛十分可爱,众所周知带孩子很辛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带两个小孩比较辛苦,现身媒体面前的林伟宁面容很是沧桑疲劳,但是她依旧面带笑容,可以看出她的生活十分幸福美满。
    短暂的职业生涯似乎成了林伟宁一直以来的遗憾,而且出道一参加比赛就进入了巅峰时期,可这个辉煌的时期仅仅是昙花一现还没来得及缓冲!身体的伤病总是运动员们最大的敌人,更何况是竞技体育!竞技体育是不断地开发自身的潜能,对身体机能的耗损十分大!不过在退役后林伟宁能立马找到自身的定位,也着实是难能可贵!祝福这位昔日的世界冠军、这位军嫂吧!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见证中国首颗原子弹爆炸 济南这名退伍老兵不简单
下一篇:青州女性力量:市众益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副秘书长高盼盼的军人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