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定陶抗战老兵贾振法:炮火声中英勇无畏 村支部里模范带头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时间:2021-03-29

     “在济南战役中,我被一颗子弹射中腹部,幸亏子弹被腰带上的铁扣挡了下来……”近日,菏泽市定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看望了定陶区冉堌镇祝奶庙村抗战老英雄贾振法,老人情真意切的讲述,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让人心潮澎湃。

    贾振法,1929年5月出生,1947年入伍,跟随中国人民解放军南征北战,1949年初入党,1956年退伍。服役期间,贾振法参加过渡江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等重大战役,荣获战斗勋章20多枚,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军区第十二陆军医院政治处授予“壹大功”荣誉。在每次战斗中,他都主动请缨,带头冲锋。抗美援朝期间,他担任卫生员,在战场上救死扶伤,抢救了无数战友的生命。
    退伍后,贾振法不计较个人荣辱,扎根农村为人民服务。他曾担任祝奶庙村支部书记,带领本村党员群众投入到祖国建设之中去,和群众一起耕地播种,广积肥多打粮,在工作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带领村民开挖红卫河(现名东鱼河)、南坡河、洙赵新河,在村庄规划、农田规划、植树造林、水利建设等农村工作中身先士卒,始终发挥着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同村老百姓深切感受到党员的淳朴与真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滕兆敏:爱心撑起“敬老大食堂”
下一篇:建党百年享盛世 期颐寿诞扬家风